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指阶段性反弹正在酝酿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权重板块反弹支撑市场

  宏观政策层面趋向利好

  前期市场多空因素交织,沪深股市难以形成明确趋势,股指整体走势纠结,而现阶段市场反弹上涨能量逐渐积累,阶段性反弹已成定局。

  市场前期多种利空因素效应相对较强,在宏观经济数据和进出口行业指标持续恶化的背景下,市场投资者悲观预期连续升级,股票市场中蓝筹权重股曾经一度遭到抛售,中小盘股票迎来的炒作资金对股指起到了支撑作用,沪深股市连连遭遇来自于资金层面的打压。随着中小盘股热点的逐步消散,在ST股票经历了集体下跌的宣泄之后,金融、能源等蓝筹板块在价值修复的过程中成为市场的支撑。

  现阶段银行等低估值行业股票对市场资金具备较强的吸引力,权重股票所引发的资金回流给股市带来一定的上涨动力。由于政策层面对房地产调控的延续和加强,预计地产板块短线难有出色表现,其疲软走势有可能成为拖累大盘的因素,这也是市场纠结走势难以迅速终结的原因之一。新三板扩容从资金层面给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压力,由此可能会引发股市的拉锯行情,但从另外一方面看,新三板扩容预期落地体现了市场制度的完善进步,而券商是直接受益者,短期内券商股将会对部分市场资金形成较强吸引力,从而加强了目前金融行业板块主力角色地位,增加了现阶段金融权重板块对市场支撑的砝码。

  在宏观经济和政策层面上,稳增长将是政府中长期的首要决策目标,前期国内经济下滑的状况将在很大程度上得到改善。在养老金投资细则出台的预期及相应投资机制改革的影响下,实体经济将得到更大力度的支持。交易所手续费下调以及监管层面对印花税调整的意向均体现出政策层面对市场参与和投资行为的鼓励,股市未来上行空间更显广阔,这亦是投资市场吸引资金的一个重要因素。

  本周股市在权重板块反弹和政策趋向利好的影响下已经显示出反弹迹象。由于房地产行业预期的不乐观和政策利好效应发挥所需的时间跨度都将增加市场中长期走势面临纠结行情的概率,股市短期形成强势反转行情的可能性不大,现阶段市场反弹上涨能量逐渐积累,阶段性反弹已成定局,投资者目前可以逐步进行买入建仓操作。(作者:光大期货 张钦智)

热词:

  • 权重板块
  • 期指
  • ST股票
  • 权重股
  • 反转行情
  • 中小盘
  • 股指
  • 沪深股市
  • 市场资金
  • 券商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