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指切勿过早言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市公司中报业绩或成“破低”主力

  欧债危机再度升温令投资者情绪受挫

  “黑一”不断,“探底”不止。近期市场可谓“空”军独大,似乎“空”无止境。在接下来的多空战争中,多方能否“守得云开见月明”?我们将通过对近期市场上的几个热点的分析,判断下大盘指数的前低能否被守住。

  房地产和金融板块未及“水深火热”,也难言乐观。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9日,在已经发布中期业绩预告的57家上市房企中,有32家企业亮出红灯。在地方政府和中央政府关于房地产调控的博弈过程当中,虽然房地产市场近几个月来出现了久违的“量价齐升”的回暖迹象,但国土部、住建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不放松”再次表现出国家对房地产调控的坚决态度。即使排除掉房企的亏损或者说利润下滑的部分原因,由于其报告期内结算项目少等结构性因素,接近60%的房企利润不佳的罕见情形,也充分表明房地产调控对房企利润影响较大。

  相比于房地产板块,金融板块的业绩也难言乐观。连续降息、利率市场化、资产质量下降等因素让上市银行上半年业绩笼罩于阴霾之下。虽然银行业普遍市盈率在6倍以下,不少银行跌破净值,表面上看来已是非常安全,但是,在实体经济走弱的前提下,银行是否能保持前几年的利润增长态势成为最大的疑问。

  数据统计发现,2011年上半年,16家上市银行净利润平均增幅为38.55%,2011年上市银行净利润平均增幅达到39%。今年一季度,上市银行净利润平均增幅减缓至31.22%。值得一提的是,兴业银行、民生银行、深发展和光大银行仍然保持了40%以上的高速增长,综合来看,国有大行净利润增幅减缓显著。

  我们判断,上半年银行整体利润增速下滑相对概率大些,但是“业绩将总体稳定”,无需过度悲观。

  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美国经济增长减缓已成无法回避的事实。7月23日,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7.5%。欧债危机再度升温令投资者情绪受挫。

  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对货币放松政策表现一般。虽然众多机构预计7月末或8月初央行将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然而即使真如预期,对投资者悲观的情绪而言,提振力度仍是杯水车薪。

  综合来看,在外围持续低迷,国内权重板块难以提振,放松货币政策所起效果有限等多因素作用下,前低被“破”似乎已是大势所趋。随着中报继续披露,权重板块业绩报告将成为下挫的推手。但在目前持续低迷的行情下,股指下跌速度过快可能会为短暂的技术性反弹提供机会。(广发期货股指研究组)

热词:

  • 上市银行
  • 权重板块
  • 金融板块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期指
  • 股指
  • 房企
  • 探底
  • 广发期货
  • 大盘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