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康得新 增长动力十足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康得新(002450)昨日发布了2012年半年度报告称,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9.61亿元,同比增加48.54%;实现利润总额2.13亿元,同比增加191.0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亿元,同比大增204.28%,基本每股收益0.3371元。

  产能逐步释放

  康得新表示,营业收入增长主要原因是生产规模扩大,扩大销售所致。从主营业务分行业来看,公司2012年上半年化学原料以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实现营业收入9.52亿元,同比增长48.17%,营业成本6.5亿元,同比增长22.69%,毛利率为31.66%,同比增长14.19%。下半年工作重点仍将集中在在预涂膜业务和光学膜领域,确保2亿平米光学膜产业集群建设进度。

  安信证券分析认为,康得新预涂膜业务发展看好,高端产品比重逐步上升,预计2012年产量4 万吨,预涂膜均价2.8万元/吨,年销售收入11.2亿元,毛利率维持在30%左右。目前国内光学基膜80%以上依靠进口,公司是少数能够量产合格产品的国内企业。由于看到光学基膜市场的巨大前景,很多企业欲进入该领域。从光学基膜需求来看,未来两年,光学基膜需求仍将保持旺盛,公司具有先发优势,能够充分享受两年的市场繁荣期,光学基膜价格和毛利率能够保持较高水平。

  由于预涂膜产能释放,光学膜示范线达产,公司预计2012年1月至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7987.12万元-31096.7万元,同比增长170%-200%。

  机构出手加仓

  康得新除权后股价整个二季度基本保持在箱体格局中震荡,机构投资者趁机加仓迹象十分明显。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华宝兴业行业精选、华商领先企业基金纷纷出手加仓。此外,华安宏利股票、安信证券投资基金则作为新进股东首次出现在前十大流通东当中。整体来看,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七家机构投资者合计持有康得新流通股份23.14%,持股较为集中。

  招商证券认为,康得新未来增长动力十足。预期2013年二季度光学膜项目有望投产。公司正积极进行市场准备,目前开发客户80余家;公司已经着手加强对三星、友达等国际大客户开发力度,目前增亮膜产品已经通过三星公司认证。预期未来将有望获得国际大客户的光学膜订单,保障公司光学膜的顺利销售,助力公司的高增长。公司依靠预涂膜和光学膜两大行业替代性产品,不断发展壮大,未来3-4年的高增长有望持续。预期2012年-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8元、0.94元、1.25元,维持“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

热词:

  • 预涂膜
  • 基本每股收益
  • 华宝兴业
  • 光学膜
  • 基膜
  • 招商证券
  • 流通股东
  • 同比增长
  • 机构投资者
  • 产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