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平安产险首推“快易免”服务方程式 引领保险服务新风尚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平安产险第九届客服节开幕 三措并举让理赔提速

  7月31日,平安产险第九届客户服务节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平安产险董事长兼CEO孙建平为开幕式致辞,并宣布推出三项新服务:财产险一证快赔、车险移动承保及IPAD极速理赔,这是继今年4月份 “快易免”服务重磅升级之后平安产险带给消费者的又一系列重大惊喜。

  一证快赔 让非车险理赔提速

  7月25日10时15分,北京产险接到客户报案,称其公共场所监控设备因暴雨狂风袭击遭受损坏。平安查勘员迅速抵达查勘地点,在确认事故情况属实后,提出维修建议,得到客户认同,双方现场签订《快赔表》。11时47分,该案审批结案。至此,从报案到结案仅用时1小时32分,刷新了北京小额快赔时效记录, “一证快赔”服务优势得到凸显。

  据了解,产险理赔一直是产险业内难点、烦点,险种多、定损难、专业性要求高,通常索赔平均时效长达40天。而平安产险率先在业内推出财的产险“一证快赔”服务打破了这一传统。

  在启动仪式上,平安产险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一证快赔”服务全称是“一张单证,快速赔付”,它是指对结案赔款金额万元以下(含万元)的案件,在客户提交索赔资料齐全有效、保险双方就赔款金额达成一致的情况下,客户只需填写一张理赔单证,在一张制式的“快赔表”上填写简单的客户信息后一个工作日即可完成赔付,免去了客户收集资料、填写繁琐信息、上门提交资料等一系列手续。

  数据显示,今年6月平安产险一证快赔试点上线以来,全国新出险案件当月结案达1652件,服务最快时效从报案到结案已达28分钟。

  IPAD查勘 助力车险极速理赔

  利用IPAD、手机终端等新手段协助查勘、定损等程序,是平安车险加速理赔服务的又一新举措。孙建平介绍说,通过IPAD协助查勘和定损,能为理赔服务提速25%。车主出险后,查勘员可现场拍照采集资料并及时上传后台,后台审核后通过短信告知车主价格,这一方法告别了查勘员现场侦查后返回公司进行后台核价的传统服务模式,大大提高了定损速度,让出险车主更快的收到理赔款。

  近日,深圳车主杨先生享受了平安车险IPAD极速理赔服务,从报案到赔款到账仅用时27分钟28秒。

  据了解,车主报案时间为当天16点45分10秒,赔款到账时间为17点12分38。意味着,在此起理赔案件中,平安车险从查勘定损、立案、结案、支付录入到赔款到账总共仅用时27分钟28秒,创造了车险理赔的新记录。

  在投保方面,平安车险此次还推出了一款车险手机投保客户端。这个客户端的推出,购买车险就可以实现“躺着买”。拥有iPhone手机及iPAD的车主通过在苹果应用商店下载“平安车险”客户端后,即可进行车险投保、完成支付并且出单。而续保的车主只需输入车牌和证件号码,3分钟即可完成全流程,同时还支持商业险套餐的推荐及自由定制。

  孙建平透露,平安产险还计划通过此次客户服务节,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公开聘请保险服务监督员,主动接受公众的批评及监督。

热词:

  • 平安产险
  • 保险服务
  • IPAD
  • 定损
  • 服务优势
  • 报案
  • 方程式
  • 一证快赔
  • 服务模式
  • 理赔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