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渣打集团有限公司否认与伊朗违规交易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7日讯 近日,渣打集团收到美国监管机构之一纽约州金融局所发出的监管新闻服务指令,其中认为渣打银行涉嫌与恐怖组织或机构支付的交易,对此,渣打集团表示强烈否定金融局所发出的指令中所列出的立场或对相关事实的描述。

  以下为渣打集团声明:

  本集团于早前曾报告,集团正在复核其历史上的合规情况,并就此复核同美国有关部门,包括金融局,司法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纽约州联邦储备集团和地方检察官进行讨论。有关披露出现在我们2010年及2011年年报中,且于最近再次出现在2012年中期业绩第21页风险回顾章节下的监管转变及合规。

  早在2010年1月,本集团就自发接触美国所有有关部门,包括金融局,并通告他们本集团已主动进行对其历史上美元交易及与美国制裁规定的合规事宜的复核。该复核主要集中于2001年至2007年之间与伊朗有关的交易,尤其是这些交易与美国当局所建立的U- turn架构的合规情况,以促使由其他国家与伊朗持续进行的美元贸易。

  该复核由外部律师及外部顾问实行。本集团放弃了律师-客户交流特权及律师工作档案保密特权,以保证所有美国部门会收到全部有关的资讯。本集团同时还为金融局及其他部门提供本集团调查结果的定期最新信息及发布。有关资料包括数千页的文件,访谈记录和对约一亿五千万件付款信息的分析。

  本集团认为金融局指令书中的叙述并不全面和准确。整个时间段内,本集团与美国各有关当局分享的分析材料显示,本集团在相关时段内履行了合规职责并最大程度上实际遵守了美国的制裁规定和关于U-turn支付的法规。正如我们向有关当局披露的,涉及伊朗的交易中符合U-turn规定的比例远远大于99.9%。未符合U- turn规定的交易总量低于1400万美元。

  本集团认为U- turn豁免条款是联邦当局管辖执行的联邦法规,金融局指令中对其解释存在法律上的错误。本集团在对有关伊朗支付的复核过程中并未发现任何一笔为美国政府认定的恐怖组织或机构支付的交易。

  渣打已于五年前停止了所有新来的伊朗客户的业务。本集团业已向金融局和其他美国当局展示了其全球有关制裁方面的合规计划,涵盖了复核阶段直至今日。

  本集团正同美国有关当局持续商讨。此类问题的解决通常会经过各有关部门的协调一致。因此本集团对在对话仍然进行-中就收到金融局指令书感到惊讶。我们有意再同金融局商讨并对其观点提出异议。

  本集团极其认真对待其责任,并致力于在所有时候遵守有关法律及法规。正是基于此精神,我们主动进行了该复核及接触美国当局。

热词:

  • 伊朗
  • 渣打银行
  • 恐怖组织
  • 复核
  • 指令书
  • 2010年
  • U-turn
  • 年报
  • 豁免条款
  • 联邦储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