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编百得厨卫 华帝股份高中低档“通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黄群 ○编辑 阮奇

  一直定位于中高端品牌的华帝股份欲将关联企业百得厨卫全部股权拿下,以全面占领高中低档全部市场,此举同时解决了令公司头疼的关联交易。

  华帝股份今日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向奋进投资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百得厨卫100%股权。其中以不低于7.80元/股的价格向奋进投资发行股份不超过4200万股,支付现金不超过6000万元;同时拟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以不低于6.75元/股价格发行不超过1500万股股份,该部分配套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额的25%。

  据初步估算,百得厨卫100%股权的预估值约为3.8亿元,相对于未经审计的净资产账面价值2.33亿元增值约63.32%。预案显示,2010年和2011年百得厨卫分别实现净利润360.62万元和4106.74万元,2012年1至6月净利润为1802.43万元。奋进投资承诺,百得厨卫2012年、2013年和2014年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806万元、4179万元和4393万元。

  据了解,百得厨卫成立于2010年,其前身为中山华创投资有限公司,由潘垣枝、潘锦枝、潘叶江、潘浩标、何伯荣五人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3000万元。鉴于华帝股份控股股东九洲实业的实际控制人之一潘权枝与交易对方奋进投资股东潘叶江为父子关系,与潘锦枝、潘垣枝为兄弟关系,本次重组亦构成关联交易。

  与百得厨卫的持续关联交易一直是华帝股份无法回避的事实,公司也承认其对百得厨卫有依赖。2012年华帝股份预计公司全年对百得厨卫的采购金额为30000万元(含税),全年因采购上述货物导致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出30000万元,上述货物均为畅销品。而近3年,百得厨卫(含百得燃气和优加电器)为公司灶具、烟机主要的供应商,对公司产品线的丰富及产品输出提供支持,公司对百得厨卫的产品供应具有一定的依赖性。

  不过,百得厨卫目前的燃气灶具、吸油烟机、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消毒柜和烤箱等厨卫产品主要定位于三、四级市场,这与华帝股份定位于中高端市场相比具有较强的互补、协同性。华帝股份表示,收购百得厨卫100%股权的交易完成后,百得厨卫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可以迅速增加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做大、做强公司主业,同时也彻底消除了上述关联交易。

热词:

  • 华帝股份
  • 百得
  • 厨卫
  • 通吃
  • 中山华
  • 高中低档
  • 关联交易
  • 净利润
  • 中高端
  • 2010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