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交所将修改ST股涨跌幅方案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京报讯 (记者吴敏)在经历ST股上一周大跌之后,上海证券交易所昨日表示将根据反馈意见对风险警示股票涨跌幅制度进行修改和完善,并称风险警示板相关细则将在2013年1月1日正式实施。

  上交所将根据市场意见进行修改和完善

  上交所昨日发布答记者问,对市场关注的关于风险警示板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前7月27日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其中对于ST股实施不对称涨跌幅限制获得的市场反响最大,在征求意见稿中,交易所拟让ST股涨幅限制为1%,跌幅限制5%。

  这一规则随后引发ST股连续两天大规模跌停。

  昨日上交所称,拟对风险警示股票实施不对称的涨跌幅制度,即涨幅1%,跌幅5%,主要目的在于抑制绩差股的投机炒作,引导此类股票价值逐步回归。

  交易所称,在公开征求意见后,一些市场人士和投资者有不同意见,有的认为该制度过于严厉,有的认为应实行涨跌幅对称,并提出了修改完善的具体建议。上交所在公开征求意见结束后,会认真梳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进行充分论证,对方案作相应的修改和完善。

  此前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就曾公开致信交易所,反对不对称涨跌幅限制。

  交易所也表示,在根据市场意见对具体规则进行修改和完善之后,风险警示板并不会立即实施,会有一个过渡期,目前计划在2013年1月1日正式实施。

  ST股表现回暖

  受上交所表示将修订ST涨跌幅规则的影响,昨日沪深两市ST股股价表现回暖。

  从个股来看,股价一度逼近面值边缘的*ST长油涨停,报1.24元;此外,沪深ST股中,共有12只个股涨停。

  全部沪深ST股中,接近三分之二的ST股上涨,跌幅最大的ST股*ST南纺跌幅也只有1.9%。

  不过多数机构投资者认为,绩差股中长期风险仍大,不应是配置的主流。

  ■ 相关新闻

  沪B股退市安排类似深市

  由于沪深主板的退市规则几乎相同,因此在沪市对B股公司退市持有何种态度,也受到市场关注。

  此前深交所曾表态,支持B股通过回购、增持、缩股等方式维持上市地位,也支持主动退市。

  由于B股市场长期不活跃,股价比较低迷,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一些纯B股公司比较容易触发上述退市标准。

  上交所昨日也表达了一样的态度。对于纯B股公司因触发市场指标而非财务指标引发退市的,同样鼓励公司通过大股东增持、公司回购、缩股减资等方式,保留上市地位;同时,上交所也鼓励B股公司自愿退市。

  上交所还提及鼓励B股重组。支持B股公司引入境内机构作为战略投资者,对公司进行资产重组,注入资金或优质资产,改善基本面,提升投资价值。(吴敏)

热词:

  • ST股
  • 上交所
  • 涨跌幅限制
  • 退市标准
  • 自愿退市
  • 个股来看
  • 绩差股
  • 风险警示
  • 沪深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