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下跌券商慎开“金口” 7月个股研报数量减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于德良

  搜狐金罗盘7月券商研究能力排行榜日前发布,7月大盘继续下挫对券商的分析能力带来了考验,券商的荐股大多并不成功。中信建投发布研报给予17只股票买入的评级,然而成功率不足1/4。财富里昂发布的三份荐股研报,成功率为零。

  7月沪指总体放量跌5.47%,收官日险守2100点,股民期望的“七翻身”落空。根据金罗盘的统计结果,7月份共有261位分析师发布了473份评级为“买入”或“强烈推荐”的研究报告到期,相比之前月度研究报告情况,本月研报数较少,很多券商刻意回避市场低迷对个股利空的压力,推出个股研究报告比较谨慎。

  中信建投本月推荐的17只股票仅4只满足金罗盘成功评判标准(即评级日后20日内最高涨幅达到10%,成功率不足四分之一),其余13只股均不达标。其中,李俊松、高晓春分别推荐的冀中能源、中国重工不涨反跌,在其6月2日发布研究报告推荐“买入”后一路下挫,分别录得-3.35%、-2.36%的负收益。

  财富里昂证券发布的3份个股研报,成功率为零,值得注意的是,这三份研究报告均出自同一位分析师杨艳之手。该分析师杨艳在6月12日、6月14日、6月20日分别给予中南建设、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给予“买入”评级,其中,“买入”三一重工的理由极具“说服性”称该股一触即发,并阐述其隐含了35%的上涨空间,然而就在她推荐买入的当天(6月14日),该股直线下行,从14.93元跌至近期底部11.58元,跌超22%,远离其给出的目标价位19.18元。此外,中银国际证券、宏源证券、光大证券、国金证券的弱市荐股策略纷纷失利,成功率均不足3成。

  然而,也有券商在弱市中表现出较好的研究能力,排名靠前。其中,天风证券推荐6股5中,成功率83%。方正证券、齐鲁证券等也有不俗的表现,成功率超过50%。

  宏源证券分析师黄立军最为亮眼,以超50%的个股正收益稳坐本月金罗盘分析师研究能力排行榜单第一位。

  黄立军在6月13日发布研究报告“ 酒鬼酒:动销顺畅,费用率下降推动业绩提升”中指出,该股“十二五”50亿收入目标渐清晰,年内销售费用率预算压缩3个百分点,推动盈利能力提高,并上调其目标价至50元,极力推荐公司“买入”评级。在随后20个交易日(至7月11日)里,酒鬼酒股价逆市走高,趁着市场热炒酒类题材、中报概念的契机,一路飙升,涨幅达50.87%,从荐股当天的39.1元直线摸高至58.99元,远超他给出的目标价。他推荐的穗恒运A在短短20个交易日内涨幅超 17%,评级“买入”的理由是“穗恒运A:多产业协调发展,盈利大增可期”,恰当地把握了该股的买入时间点。

热词:

  • 券商
  • 个股利空
  • 大盘继续
  • 大盘下跌
  • 金口
  • 买入
  • 方正证券
  • 分析师
  • 沪指
  • 该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