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海药业股东内斗按下暂停键 周明华两议案均未通过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机构几乎一边倒的态度认为,在陈保华的领导下,华海药业未来仍可以如车轮般滚滚向前。”一位分析人士如此表示。

  两虎相争,必有一伤。

  8月7日,对华海药业(600521.SH)而言是不平静的一天。

  二股东周明华自行召开的公司201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如期举行。大会审议的内容包括《关于督促总经理陈保华赔偿公司损失的议案》及《关于督促董事会解聘陈保华公司总经理职务的议案》两项议案。

  不过,两项议案中涉及的相关人——华海药业大股东陈保华并未到达现场。而有媒体人士表示,在其此前与基金机构交流后基本就可以判断,陈保华最终会胜出。

  两项议案均未通过

  据一位参加股东大会的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周明华在会上表示,此次参会股东代表56人,占股份总数75.12%,但据现场统计,除去媒体,总共只有39人,其中董事、监事、高管共18人,到会独立董事为2人,1人有事未到,大会气氛略微尴尬。”

  会议的过程也是纠结的。据参加股东大会的上述人士表示:对于此次股东大会以及议案的合法性,还有陈保华是否具有表决权,华海药业方面与周明华争论了很久。双方都聘请了各自律师。一直快到中午了,两者在这一问题上仍未达成一致意见。

  但结果确实对陈保华有利。最终投票结果显示:议案一和议案二均是31.67%同意、68.17%反对、0.16%弃权。周明华不得不接受这样的结果。

  “中午吃饭时,周明华自己在另外一桌,那桌大概只有10人左右,从这个细节就可以看出周明华并不占上风。”上述参加股东大会的人士如此表示。

  陈保华获员工与机构支持

  两虎相争故事的历史背景是,战国时期,韩国和魏国打了一年多还不分胜负,秦惠王想出兵干涉,楚国使者陈轸给秦惠王讲卞庄子利用两虎相争必有一伤的道理,得到它们两败俱伤时一举打死两只老虎,劝秦惠王采取坐山观虎斗的计策,等待时机再消灭他们。

  但对于陈保华和周明华而言,华海药业被同行消灭绝对不是他们的初衷。

  “机构几乎一边倒的态度认为,在陈保华的领导下,华海药业未来仍可以如车轮般滚滚向前。”一位分析人士如此表示。

  “谁当领导对员工来说都一样,关键是如何把企业做好,能给员工发工资,周明华是技术型人才,对企业早先发展的功劳不可忽视,但现在搞这些事儿就是拖企业后腿了。”一位华海药业员工如此表示。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8月5日,共有13家机构对华海药业2012年度业绩作出预测,平均预测净利润为3亿元,平均预测摊薄每股收益为0.5481元(最高0.5918元,最低0.4749元)。照此预测,2012年度净利润相比上年增长,增幅为38.34%

  中金公司7月23日发布华海药业报告称,公司中期业绩持续高增长,预计股东争议影响有限。此外,今年来国家加大了对制剂出口的政策鼓励,有望给予专项资金支持,对公司将有实质性利好。

热词:

  • 周明华
  • 华海药业
  • 议案
  • 陈保华
  • 股东代表
  • 秦惠王
  • 净利润
  • 中金公司
  • 利好
  • 临时股东大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