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公募首次涉水:汇添富联手东航金融遴选对冲基金经理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下月即将进入第五届的东航金融“蓝海密剑”期货实盘大赛,将迎来汇添富基金的加盟。这也是年初华润信托通过“春雷计划”大张旗鼓开展期货对冲基金经理的遴选、培育之后,公募基金首次涉水以期货人才选拔为目的的期货实盘大赛。而由东航金戎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即“东航金融”)主导且已连续举办四年的该项大赛,也将在第五届正式改名为“蓝海密剑对冲基金经理公开赛”。

  下月1日起施行的《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将开创国内期货公司“既说又练”的资产管理新时代。不过,东航金融旗下今年分类监管评级达到B类B级且已获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东航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因净资本低于5亿元,尚无法入选第一批期货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公司。

  但在过去的四年里,东航金融一直尝试解决各种“技术性”问题,将“通道打通”,通过合伙制企业、信托方式和基金专户三种模式发行对冲基金产品。其中包括从2010年6月30日启动,截至今年7月17日累计单位净值已达1.5309的“种子一号”期货基金,及上月底刚完成发行的“汇添富-东航金融-双喜1号”专户理财产品,未来还将继续尝试开放型、指数型等多种商品期货基金运作模式。而在过去“蓝海密剑”大赛中盈利、资金管理和风险管理等方面一贯表现优秀的选手,也已被或将被东航金融推荐为有关产品的基金经理或投资顾问。

  据东航金融介绍,从第五届大赛开始,不仅新设日均净本金要求1000万元或以上的“基金组”,而且首次引入不在该大赛的特约交易商东航期货或者东航国际金融(香港)公司开立账户而来自于其他期货公司的投资者即“盟军组”选手,共同参与有关评奖及对冲基金经理的选拔。

  不过,这也要求“同盟组”选手提供其在中国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的账号和密码,以方便东航金融每日评估及公示所有选手的业绩。东航金融主要通过数学模型建立起的星级基金经理评估体系,也将是国内各类期货实盘大赛中最具开放性、包容性和连续性的。(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热词:

  • 东航
  • 公募基金
  • 对冲基金
  • 富基金
  • 专户理财
  • 期货基金
  • 期货资产
  • 累计单位净值
  • 基金经理
  • 基金专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