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券商理财产品试水浮动费率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赚多提 亏损分文不收———

  券商创新进入大步快跑阶段,日前,多家券商的集合理财产品推出浮动管理费机制,多挣多提,亏钱分文不收,一些甚至全免管理费。

  在公募基金进展缓慢的浮动管理费在券商领域却是进展神速。兴业证券发行“金麒麟核心优势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规定,当产品份额净值小于0.9元时,管理人不得提取管理费。而净值大于0.9元且小于1.1元时,管理人按照1%的比例提取管理费。如果超过1.1元,则收取1.5%管理费。

  东方证券“新睿3号”也有类似规定,只是收费区间有所不同。如果净值小于0.95元,东方证券便不提管理费,如果净值在0.95元至1.2元间,则提取1%管理费。超过1.2元,则提取1.5%。

  除此之外,有些券商的产品更为灵活,几乎是完全打破了“铁饭碗”。华泰证券发行的“华泰紫金天天发”全面免收参与费、退出费和管理费。同时在此基础上,只有在集合计划份额日年化收益率大于商业银行活期存款利率×150%之后才会收取业绩报酬。根据记者统计,在新发行的47只集合理财产品中,有9只产品免收管理费。

  今年以来,各大券商纷纷加大在资管产品方面的创新力度,尤其是5月创新大会召开后,随着政策“松绑”,不同特色的券商资管产品持续涌现。但对券商而言,这种创新也是无奈之举。

  截至6月30日,券商资管业务的总规模合计1393.86亿元,共有311只理财产品在运行当中,较它们总成立规模缩水了1355.61亿元,缩水幅度达49.3%。和去年末相比,有近70%的产品规模出现缩水。

  “相对而言,由于集合理财本身资产规模不大,所以在费率上的优惠比较容易获得通过。目前的市场环境恶劣,几乎没有挣钱效应,投资者本来入市情绪就不高,如果自己不先放点血,很难发出规模。”一家券商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长期以来,金融机构不论亏损与否,一律收取固定比例的管理费用。这在牛市当中少有质疑,因为投资者普遍收益很高,大都懒得计较。但到了熊市或者震荡市,投资者纷纷指责,金融机构旱涝保收,不是和投资者一条心。但在投资者数量最多的公募基金领域这一问题的改变却进展缓慢。

热词:

  • 券商
  • 理财产品
  • 集合理财
  • 份额净值
  • 浮动费率
  • 公募基金
  • 投资者
  • 东方证券
  • 试水
  • 证券发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