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泰证券:金洲管道业绩大幅回升超出预期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8月7日晚间公司公布2012年中报,基本每股收益0.17元,同比大幅增加70%,报告期内的业绩符合我们的预期,但超出市场预期,分析如下:

  公司上半年盈利增长非常明显。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43亿元,同比增长17.75%;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0.49亿元,同比增加68.25%;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3.79%,同比上升1.43个百分点;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7元,同比大幅增加70%。

  二季度盈利同比、环比均出现大幅提升。二季度因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7股,总股本增加至约2.95亿股,从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来看,当季报0.33亿元,同比大幅增加99.01%,环比大幅增加98.67%。

  公司上半年业绩大幅回升主要系:1.中海金洲业绩扭亏为盈;2. 受益于管网建设投资加大带来的焊管需求增加,募投项目8万吨高频直缝焊管(HFW管)随着产能的释放开始贡献利润;3.上半年钢材原料价格的下降,致使公司综合毛利率有所提升。2012年上半年公司与中海油合资子公司中海金洲实现盈利594.46万元,按照权益法计算贡献收益约291.29万元,同比增加941.06万元,约占当期营业利润的17%。同时,在今年国家管网建设投资提速的背景下,公司的8万吨HFW管募投项目产能陆续释放贡献利润,其中HFW219管毛利率高达11.54%,实现销量1.72万吨,贡献利润1014.12万元,占当期营业利润的18%,对业绩提升影响十分明显。此外,上半年钢材原料价格的加速下滑(以螺旋焊管的主要原料热轧板卷为例,二季度末报4124元/吨,同比下滑13.44%),对公司综合毛利率的增加也有一定影响,报告期内公司管道制造的毛利率报8.33%,同比增加2.81%。

  维持“增持”评级。综合来看,公司定位高端油气输送焊管,加上与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未来必将持续受益于十二五期间国家油气管网建设的提速,盈利水平将随着募投项目的释放稳步提升,我们预计12~14年EPS值分别为0.36、0.43和0.51元/股,对应的PE分别为21、17和14倍,维持“增持”评级不变。

  风险提示:下游景气程度;钢材原材料价格;国际金融环境等。(华泰证券研究所)

热词:

  • 基本每股收益
  • 业绩
  • 华泰证券
  • 金洲
  • 螺旋焊管
  • 大幅
  • 贡献利润
  • 钢材
  • 热轧
  • HF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