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疯狂的ST股:ST廊发展摘帽在望 3跌停后机构杀入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犹如“每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总有一个支持他的女人”,每一个保壳的ST股背后必定有一个可依赖的股东,1999年以“邢台轧辊”为股票名上市的ST廊发展(600149)终于在2011年找到了靠山“廊坊市国土土地开发建设投资公司”,成为廊坊市唯一一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成功变身为城投概念,2012年上半年业绩也将实现扭亏为盈,摘帽在望。然而,在退市新规后的灭门行情当中,有摘帽预期的ST廊发展无辜被三跌停。机构也许是看到了这一轮错杀,在底部果断抄底,以致随后的股价报复性上涨了13.5%。

  扭亏仍吃三跌停,机构趁机杀入收复13.5%

  ST廊发展也经历了三个跌停的洗礼,但这确实有点冤,因为它已经有很强烈的摘帽预期了。一季报显示,公司已顺利扭亏为盈,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35万元。并作出预测,2012年上半年业绩将实现扭亏为盈。

  如无意外,ST廊发展今年摘帽的可能性很大,不会受到交易新规的影响。

  如今的ST廊发展是一个壳子,没有实际的经营业务,公司共工作人员也仅有寥寥10来人。尽管这样,它依旧受到专业投资机构的青睐;一季报显示,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有工银瑞信和华商领先两家基金,当中华商领先于一季度进驻,工银瑞信已早于去年四季度潜入。

  而在此前暴跌的三天中,更是出现机构席位买入的迹象。

  受到强力的买单支撑,ST廊发展于8月2日展开猛烈的反扑,从5.24元一直报复性上涨至8月9日收市的5.95元,涨幅达13.5%。

  新机场概念、京津冀发展概念并存

  跟SST天海(600751)一样,ST廊发展也有着强大的股东背景。

  2011年6月,公司原第一大股东北京卷石轩置业发展公司以2.84亿元将公司5005万股转让给廊坊市国土土地开发建设投资公司,占总股本13.17%。转让完成后,廊坊市国开公司将持有5005万股,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成为廊坊市唯一一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ST廊发展成功变身为城投概念。

  资料显示,廊坊市国土土地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3月9日,注册资金4亿元。主要经营园区开发建设等地产业务。

  旗下拥有众多地产项目,均位于廊坊市。

  当中,市场最期待和注入预期最强烈的资产,是河北廊坊新兴产业示范区是省政府批准建设的重点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范围为30平方公里,总投资约130亿元。其中起步规划面积为10平方公里,建设投资约50亿元。

  期待之处,在于它的位置处国家经济战略核心区域-京津冀地区。北接北京市、东临天津市,距廊坊市区20公里,距北京、天津中心区各60公里,在120公里半径内,拥有北京、天津2个直辖市和唐山、保定、沧州3个中等城市,处于首都经济圈中心地带。

  有分析人士认为,该区域拥有广阔的消费市场、丰富的生产要素和完善的科研体系。除此之外,备受关注的首都第二机场选址有传闻将定址在此附近,市场预期,随着首都新机场的落成,廊坊市的土地价格,城市的经济发展,及其上述产业园的发展将获一个腾飞的机会。

  据记者调查了解,目前首都新机场的选址仍未最终落实。

  分析人士还表示,从财务报表上看,ST廊发展的的壳子已基本清理干净,没有债务负担,意味着,有极大的资产注入预期。

热词:

  • 机构席位
  • ST股
  • 跌停
  • 邢台轧辊
  • 土地开发
  • 廊坊市
  • 季报显示
  • 抄底
  • 国有控股上市公司
  • 第一大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