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元兑美元震荡收跌 关注德国7月CPI终值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8月9日)纽约时段,欧元兑美元震荡收跌,目前交投于1.2300水平。时段前欧洲央行公布的月报下调经济增长预期令欧元继续表现疲软,纽市盘中惠誉下调斯洛文尼亚银行评级更增添市场悲观情绪,令欧元进一步走低。

  欧元兑美元时段内开于1.2292水平,早盘时段,汇价震荡走低。午盘时段,汇价小幅回升,最终收于1.2296水平。

  时段前欧洲央行月度公报下调经济增长预期,将2012年GDP萎缩程度从之前的-0.2%下调至-0.3%,将2012年失业率从之前的11%上调至11.2%。该报告公布后欧元兑美元加速下跌,欧元已是连续第二日表现疲软。

  纽市早盘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6.1万,预期为37万,前值为36.5万,美国6月贸易赤字下降至2010年以来最低值。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大幅上涨,好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轻微提振风险偏好,并未给风险货币带来一定支撑。

  随后惠誉(Fitch Ratings)下调6家斯洛文尼亚银行评级,且评级展望为负面。欧元兑美元快速走低至近一周新低1.2266,不过随后在20日均线附近寻得支撑,午盘后小幅反弹。

  目前来看三个欧元区受困国家的求援进展,西班牙正考虑申请全面援助,意大利否认将申请援助,而有较为确切时间的希腊至少要到9月中旬才能获得“三驾马车”的援助。目前的风险一是严格的援助条件希腊等国能否通过,二是德国是否会从中作梗。因此短期内欧元等风险货币的反弹非常有限,而非农强劲后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错,美元仍有被看好的潜力。

  德国将在北京时间周五(8月10日)14:00公布重要的7月CPI月率和年率终值,预期都较前值持稳不变。显示德国经济发展活力尚存,如果实际通胀率没有变化将意味德国尚有经济发展空间,不过发展动力在减弱,对于欧元有着偏向于利空的影响,不过利空有限。

  从技术上看,欧元兑美元目前小幅回升至1.2300,上破1.2443后将看至1.2747,下行方面,跌破1.2133后将预示着汇价此轮反弹结束,并向下看至1.20的心理关口。

  易汇通(yht.fx678.com)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04:23,欧元兑美元报1.2298/00。

热词:

  • 欧元兑美元
  • 震荡走低
  • 终值
  • CPI
  • 美元指数
  • 前值
  • 汇价
  • 银行评级
  • 惠誉
  • 午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