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第三方销售超预期 基金公司主动加尾随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程俊琳

  证券时报记者近日获悉,由于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在上线一个月内的销售数据超出基金公司预期,因此,一些原本打算近期不合作的基金公司主动寻求与第三方合作,甚至有基金公司提出愿意支付目前业内最高尾随。

  “基金公司对第三方销售的态度,说得客气些是理性,其实就是不见兔子不撒鹰。”对于基金公司的主动合作,一位第三方基金销售公司高管这样形象地描述。

  基金公司主动谈尾随

  “我们之前谈过多次合作问题,均被告知日后再议,不过基金公司这次主动打来电话要求把之前的合作协议落实。”前述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负责人透露。

  不仅如此,还有基金公司主动提出愿意支付目前业内最高尾随,一次性谈妥日后合作框架。一位第三方销售机构人士告诉记者,“已经有基金公司愿意给出业内最高尾随,目的是想在第三方销售中,突破持续营销困局。”据了解,目前行业内的尾随佣金价码一般在40%左右,几家第三方销售机构给出的价格大体相当。

  上海一家大型基金公司行动最快,在了解到第三方销售数据后,立即改变了过去的不合作态度。“尾随佣金对基金公司而言,无论是给银行还是给其他渠道,都是一笔无法避免的支出,如果第三方能够在老基金持续营销上有所突破,这笔尾随给第三方还是很合算的。”一家基金公司市场人士表示。

  记者从多家基金公司了解到,虽然最初对第三方基金销售并没抱多大期望,但如今在不冲突的前提下,也愿意商谈合作细节。一些品牌实力较强、规模较大的基金公司在第三方销售运行初期基本持观望态度,一家基金公司市场销售总监表示,增值服务做得好的公司会逐渐脱颖而出,但在未来一年内,都还没有将他们纳入基金发行销售计划内。

  “之前有基金公司明确表示,等我们卖出销量了,再来谈合作。”一家第三方销售机构人士表示。

  态度改变只因销量超预期

  事实上,不久前第三方销售机构集体上线之际,不少基金公司确实都是持观望态度。近期基金公司态度之所以发生改变,是由于第三方销售摆在面前的销量,虽然各家第三方机构负责人均表示销售情况并不特别乐观,但还是超出了基金公司此前预期。

  数米基金网副总经理邵钧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数米上线三个星期,销售额已经超过了一亿元。事实上,据记者了解,在数米上线的第二周,销量就已经接近亿元。“销售数据不算很好,但也使大家看到第三方的销售并不是太悲观。”数米基金网总经理陈鹏表示。

  主要面向高净值客户的诺亚正行,和富国基金推出的债券专户产品已经完成募集,首募规模近1.5亿元。

  众禄基金投顾总监陈龙表示,在众禄销售的产品中,偏股型产品占一半,债券型产品约占三成,其余基本是货币市场基金,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较少。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这些刚刚成长起来的第三方销售机构并没有传统渠道的网点和客户优势,但不可否认的是,多年客户积累也是可以发掘的资源。“并且,这类以研究服务为特色的第三方机构客户粘性更强,基金持续营销具有优势。”一位刚刚离开公募基金的市场人士认为。

热词:

  • 基金公司
  • 基金销售公司
  • 基金发行
  • 老基金
  • 货币市场基金
  • 销售数据
  • QDII
  • 公募基金
  • 富国基金
  • 销售计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