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金证券:银行中报迎来开门红(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行

  趋势投资,预期差是决定股价短期走势的核心因素。兴业,华夏中报均超出市场预期验证我们此前“行业预期过于悲观,银行中报超预期,建议参与银行中报行情”的判断。从兴业和华夏中报的分析,超预期集中在两个方面:

  1)基本面业绩超预期,包括净利润增速及贷款质量稳定;2)发布会与投资者沟通所传递的对于行业趋势的稳定性判断。

  1)基本面业绩超预期,兴业同比增长39.81%,基本符合我们预期;但更需要看到这个增速是在大幅度加大拨备计提力度的背景之下实现的,中报末兴业拨贷比已经提高至1.82%(年初1.46%),而同期贷款质量保持了大致的稳定(不良率0.4%,年初0.48%)。虽然逾期贷款,特别是逾期一年之内反弹幅度较大,但占贷款规模余额比重依然处于可接受的范围(年初0.38%,期末0.57%)。应该说兴业良好的中报充分验证我们此前关于今年经营环境非常适合兴业的判断,我们继续维持其高增长和高息差至少能够维持至3 季度末的判断。华夏银行中报同比增长42%,超出我们及市场一致预期,虽然其中有拨备计提因素,但其息差继续上行的趋势,以及贷款质量的稳定性确实是超预期的。虽然受对于不规范经营检查的影响,但两家银行手续费收入增长依然保持较快的增速。

  2)发布会与投资者沟通对于行业趋势的稳定性判断好于市场预期。首先对于贷款质量,两家银行均认可未来行业不良率会上升,但这种上升的趋势和幅度是可以接受的,更多的是局部问题而不是全局问题;目前以温州为代表的江浙地区情况不会发展为全行业的情况;其次对于利率市场化影响的反馈,应该说两家银行对于自身的准备工作情况及对于未来利率市场化的影响的判断是比市场预期要好的;对于全年息差趋势的判断,两家银行整体认为通过管理调整是能够保持大致的平稳,出现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并不大。

  3)两家银行的管理层均对于当前银行的股价和估值,以及社会对于银行盈利的看法存在较大的意见。

  我们的投资建议:正如我们此前所强调的A 股市场短期决定股价的因素在于预期差,而不在于估值水平的高低。

  1)绝对收益方面:虽然对于银行业两大预期——利率市场化影响及贷款质量压力目前均未充分体现,而且当前也不存在任何可以扭转这两大预期的因素,因而行业估值是难以实质性提升,行业空间是有限的。2)相对收益方面:当前市场对于行业的预期依然是足够差的,而银行流动性足够好,考虑中报行情期间其他板块可能存在的地雷,我们依然维持此前的:建议参与银行股中报行情的投资建议,特别是在对于成长,消费预期足够高,而大幅加仓强周期又还存在较大风险背景下,银行是非常好的过渡性品种。推荐组合:民生,兴业,华夏证券

  行业观点和配置策略:7 月上市券商净利润下滑63%,8 月来1200 亿不到的日均交易额,仍将带来市场对行业盈利下调可能,短期仍然维持谨慎观点。个股仍看好中信、海通、广发和西南的长期创新、改革发展;但短期配置偏向防守,规避高估值、解禁风险个股,推荐海通、国元、辽宁成大。(国金证券研究所)

热词:

  • 银行流动性
  • 国金
  • 估值水平
  • 银行手续费
  • 证券研究所
  • 荐股
  • 贷款质量
  • 行情
  • 银行股
  • 兴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