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金证券:稀土后期关注湖南板块(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金属:在上周的全面反弹之中,铅锌的表现最为突出。我们认为,在大盘和行业全线反弹之时,铅锌的反弹逻辑上来讲与铝有点共同的是这两个板块长期超跌且无机构资金关注,上行压力较小。但我们并不看好铝铅锌的长期走势,因为基本面仍然很差,基本金属在下滑的过程中少有反弹的机会,参与意义不大。自上而下的逻辑配置基本金属,低配,做β。操作上阴跌可侧重机构配置较少的铝,全面反弹则首选铅锌。

  黄金及贵金属:重申观点:黄金股将大幅跑赢有色行业指数。从长期来看,黄金牛市的根基在于全球货币的泛滥,这点目前、短期内不会改变。中期的决定因素在于流动性的预期,这点目前来看仍然方向不明。而短期,则明显受到宏观面的扰动,避险并未让黄金受益,更多的体现是风险资产的特征。从操作上讲,短期金价仍然将带来黄金价格的上下波动,而黄金股则进一步走弱,重申利用黄金价格波动的底部加仓黄金股的观点。股票方面,相关个股更为安全,从中金和山金近期的动作来看,估值方面似乎不应该完全不考虑资产注入的估值溢价。我们重申建议当下阶段在有色股中首配黄金股的配置水平,推荐山东黄金、中金黄金、辰州矿业。

  稀有小金属:稀土板块分化,后期聚焦地方稀土集团,广东、福建之后请重点关注湖南、江西等地进展。标的科力远、辰州矿业、湖南发展。小金属板块仍然遵循供给收缩的逻辑寻找品种,时点上把握政策买点。标配。选择储量稀有,供给收缩弹性大的品种。包括锑、钨,辰州矿业、厦门钨业。

  有色金属新材料:继续自下而上的角度寻找开始进入迅速增长期的个股。银河磁体中报业绩预期兑现,建议此时点不要介入。另外继续看好高端铝加工材代表利源铝业,可适当提高配置水平。因其小非减持接近尾声且业绩持续高增长。以及长期高速增长瓶颈打开的博云新材,其股价已跌至增发底价水平,可逢低积极介入。

  投资组合建议: 仍然继续维持持有评级。我们重申4 月以来推荐加仓的黄金板块和有业绩的新材料品种,近期热炒的地方稀土集团也值得关注。行业继续标配。更新8 月份配置,继续提升黄金股的配置水平。

  8月推荐配置:利源铝业(25%)、辰州矿业(25%)、中金黄金(15%)、银河磁体(20%)、博云新材(15%)。(国金证券研究所)

热词:

  • 稀土
  • 国金
  • 铝加工材
  • 黄金股
  • 矿业
  • 证券研究所
  • 辰州
  • 荐股
  • 配置
  • 铅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