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T高陶重组 “停摆”三年始迈步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停摆”三年始迈步

  -多名参与内幕交易人员遭重处

  -证监会决定启动后续审核程序

  摆脱内幕交易阴影的ST高陶重新搭上了重组列车。证监会日前表示,将重启ST高陶重大资产重组后续审核程序。公司则称,正更新和补充相关财务资料等文件,待完成后向证监会报送。

  高淳陶瓷递交申请报告

  近期,高淳陶瓷(ST高陶)向证监会递交了关于恢复审核其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申请报告,其聘请的独立财务顾问和律师经核查均确认,公司符合恢复审核的条件。鉴于上述情况,证监会决定启动后续审核程序。ST高陶亦确认,公司于8月9日接证监会通知,将恢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审核。目前,公司正根据相关规定更新和补充相关财务资料等申请文件,待完成后向证监会报送。

  此前,在“异动即核查、涉嫌即暂停、违规即中止”的监管风向之下,万好万家、ST黑化等多家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亦因内幕交易案而中止。

  “内幕交易案中的各方没有受益者。”市场人士表示,内幕交易当事人在接受法律严惩的同时,造成重组停摆,不仅浪费监管资源,亦会对投资者造成损失,对公司而言则将错失发展良机。

  ST高陶的重组发端于2009年5月。按照当时的重组方案,公司拟通过资产置换和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向大股东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等对象购买其持有的恩瑞特100%股权、国信通信100%股权、国睿兆伏100%股权及十四所微波电路部、信息系统部的相关资产,标的资产估值7.35亿。2010年5月17日,ST高陶重组申请获证监会受理。

  在此期间,ST高陶在二级市场勾画了一条迷人的“曲线”。2009年4月20日,ST高陶停牌筹划重组前一日,股价涨停收于8.13元;5月21日复牌后,ST高陶连拉11个涨停板,并一路震荡上行,19个月暴涨6倍。

  重组方案或有较大改变

  然而,内幕交易的“黑手”击碎了ST高陶的重组美梦。因重组过程中有关人员涉嫌内幕交易,相关部门介入调查并启动了司法程序,证监会依法中止了对高淳陶瓷重组的行政许可。

  经查,南京市经委原主任刘宝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原总会计师杜兰库均参与了ST高陶的并购重组工作,获取了相关内幕消息并在停牌前购入股票,刘宝春夫妇非法获利749.9万余元;杜兰库夫妇非法获利421万余元。2010年12月、2011年12月,南通市中级法院、无锡市中级法院先后对涉案人员作出终审判决。

  掐指一算,因内幕交易案影响,ST高陶本次资产重组“押后”了3年。市场人士表示,ST高陶原定重组方案的增发价仅6.96元,目前资本市场环境及标的资产盈利水平都已发生较大变化,ST高陶的重组方案或许将有较大改变。

热词:

  • ST
  • 重组方案
  • 证监会
  • 内幕交易
  • 增发价
  • 资产重组
  • 停摆
  • 曲线
  • 涨停
  • 黑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