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T股仓皇自救惹资金追捧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商务变身三湘股份的成功案例,让嗅觉灵敏的资金再度从垃圾股中看到“钱”途。

  8月9日,ST板块小幅上涨0.95%。其中,*ST天成、*ST金泰、ST九发等涨停。虽然昨日只是小幅上涨,但不可忽视的是,ST板块在遭遇退市规则打击连续下挫之后,最近几个交易日出现的逆转。

  8月3日以来,ST板块出现了连续4个交易日的上涨,有7只个股的涨幅超过15%。其中,ST安彩和*ST天成表现最强,涨幅均超过20%。8月以来,*ST天成共收获6个涨停板,ST安彩也收获5个涨停板。

  重组股成抢手货

  7月30日,上证所发布的《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重挫ST股,但8月3日深交所对退市制度表态,以及随后上证所对退市制度的重新解读,让接连下挫的ST股一夕之间变成了抢手货。监管部门在退市政策上一松一紧的态度,让连续跌停的ST股在最近几个交易日迎来爆发式的上涨,尤其是在ST股纷纷自救的情况下。

  8月3日,暂停上市5年的*ST商务成功转身房地产企业——三湘股份。复牌当日,该股上涨108.66%,此后4个交易日收获了3个涨停板,成为“麻雀变凤凰”的最佳案例。

  8月1日,*ST天成发布了重组公告。公告称,公司拟向山西省焦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售其全部资产和负债,同时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乐山盛和稀土股份有限公司22亿元资产。若方案成功实施,*ST天成将从电子信息企业变身为稀土企业,这是*ST天成能够连续收获6个涨停的原因。

  近期涨幅靠前的ST安彩也由于公司控股股东委托其对全资子公司新能硅业进行管理,打开了股价的想象空间。同样,在8月收获3个涨停板的SST天海,则由于资产注入的预期吸引资金关注。

  目前投资者对ST板块的态度可以用“又爱又怕”来形容,在这样矛盾的情绪中,部分“艺高人胆大”的资金已经全面介入。

  同花顺数据显示,目前112只处于交易状态的ST股中,有42只个股最近5个交易日呈现资金净流入的状态。

  退市风险需谨惕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退市规则,在今年以前已经暂停上市的公司交易所将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对其作出是否核准恢复上市的决定。因此,24家于今年之前暂停上市的公司退市风险首当其冲。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有传言称,今年9月30日之后,证监会将不再受理ST公司上报的重组材料,券商投行人士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并未听到这样的说法。但有媒体报道称,9月30日是监管层针对ST股中已处于拟退市阶段的公司材料申报所做的限制,其他ST公司不会受到限制。事实上,无论消息是否属实,留给暂停上市公司的时间已经不多。

  虽然交易所表示将适度调整针对风险警示板的规定,同时表示出了对退市公司回归的支持态度,但分析人士指出,在政策尚未明朗的情况下,投资者还是应该保持谨慎态度,远离那些业绩不好的股票。

  从已经披露的中报和业绩预告来看,包括*ST金泰、*ST领先在内的17家*ST公司今年中期业绩出现亏损,这些公司暂停上市风险进一步加大,这当中有不少公司处于长期停牌状态。

热词:

  • ST股
  • 重组股
  • 退市风险
  • 退市公司
  • 退市制度
  • 涨停
  • 暂停上市
  • 跌停
  • 交易日
  • 国际金融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