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金红火 仰仗创业板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以往依靠大盘蓝筹股不同,上周基金市场的红火主要得益于创业板以及中小企业板。数据显示,上周创业板指数累计涨幅超过4%,一批对应的指数基金收益显著;不仅如此,沪深大盘的反弹也带动了各类型、各主题基金的收益全面抬升。国盛证券天津营业部的张杰表示,从指数基金领先创收的表现看,基金在近期反弹中的主动操作迹象并不明显,面对当前股指所处区域,对机构投资者来说,无疑是机遇大于风险,但考虑到技术走势上周初存在回调振荡整理的可能,建议普通投资者谨慎操作。

  创业板“贡献”大

  上周沪深股指反弹,基金市场积极回应。数据显示,超过390只开放式基金净值周收益率在2%以上,占股票方向基金总数的57.6%。与沪深大盘上周涨幅相比,这部分基金都显著跑赢两市主要股指。分析其中43只净值收益率超过4%的基金,可以发现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票,是基金大幅创收的最主要力量。因为这其中有超过半数基金的名称涉及“中小板”、“创业板”;另外,至少还有6只基金确定的主投品种为“成长”、“新兴产业”类股票。若以基金类型划分,上述43只领涨基金中,有18只为指数型基金(含7只ETF基金),23只为股票型基金,2只为配置型基金。

  机构热议新数据

  继6月份CPI数据创29个月新低之后,7月份CPI正式破“2”进“1”,对此基金业内人士发表了各自观点。东方基金预计本月会再度迎来存款准备金下调的窗口。汇丰晋信基金表示,未来数月通胀数据将继续有利市场。大成基金指出,在经济处于较弱状态时,投资不宜过度激进,投资者应当保持灵活的仓位。

  针对上周市场走势,张杰分析指出,沪综指日K线一举走出“五连阳”,回补了7月23日的跳空缺口并成功站上30日均线,以中小板、创业板为主的市场热点变换频繁。但需注意的是,成交量始终未能有效放大,显示游资短炒仍是当前市场主基调。对于最新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张杰认为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贷款数据明显回落现象应该予以重视。7月信贷数据明显走低,特别是短期贷款有所减少,显示出企业信贷需求仍然没有得到释放。展望本周,大盘有短线整固要求。其中日K线超买、KDJ高位钝化,都预示大盘继续上攻的动力不足。

热词:

  • 创业板
  • 基金类型
  • 基金市场
  • 国盛证券
  • 中小企业板
  • 指数型基金
  • 股票型基金
  • 方向基金
  • 周收益率
  • 指数累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