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卫生部官员:担忧食品安全问题不如少抽烟酗酒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卫生部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卫生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食品安全国家十二五规划和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标准有关情况。卫生部食品安全与卫生监督局局长苏志称,从我们一些健康的指标来看,中国人的健康水平是在稳步提高的。现在大家在关注一些报道,认为违法使用添加物、“地沟油”等导致了健康危害,主要是 这种违法犯罪的性质恶劣,应当严肃查处,但是真正会造成多大的健康影响还需要进一步评估。苏志称,民众对我们国家食品总体状况应当是放心的。

  苏志称,与其忧虑食品安全问题会对健康造成危害,不如改变膳食习惯,比如酗酒,很多场合比如亲戚朋友在一起喝酒的时候,就有一种酒文化,就是要干、就要喝,大家觉得喝高一点才叫尽兴,我觉得这个应该改一下。还有一个习惯,就是抽烟,这是确确实实在科学上有明确因果关系的一个危害因素。

  苏志还称,中国食品安全形势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是在13.4亿这样一个人口众多、又有众多的中小企业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的情况下,免不了会有一些食品违法犯罪事件发生。

  以下是文字实录:

  苏志:

  如何看待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张勇主任以及我们国家有关专家,都对这个问题有很多这方面跟社会的沟通。我作为一个食品安全战线上的工作人员,又主管这方面工作,我的看法是,中国的食品安全总体形势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是在13.4亿这样一个人口众多、又有众多的中小企业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的情况下,可能免不了会有一些食品违法犯罪事件发生,甚至还有一些很严重的犯罪。按照国务院的要求,有关执法部门发现一起坚决打击一起,最近特别高兴看到国家公安部加大对食品安全方面刑事犯罪的打击力度和治安整治力度,这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使我们更加进一步增强信心。其实,从我们一些健康的指标来看,食品膳食是影响健康的一个重要因素,大家可以在网上去查卫生部公布的一些健康指标,包括期望寿命等等,中国人的健康水平是在稳步提高的。现在大家在关注一些报道,认为违法使用添加物、“地沟油”等导致了健康危害,主要是这种违法犯罪的性质恶劣,应当严肃查处,但是真正会造成多大的健康影响还需要进一步评估。

  但从整个人类的发展过程来看,人类的健康水平是在提高的,我们对食品安全都应当树立信心,特别是党中央、国务院这么大的工作力度,各个监管部门和工作部门都在努力的工作的情况下,我们首先要增强信心。

  在增强信心的同时,对我们国家食品总体状况大家也应当是放心的。我利用这个机会想呼吁一下,我们应当改变膳食习惯,建议公众认认真真对待,比如酗酒,很多场合比如亲戚朋友在一起喝酒的时候,就有一种酒文化,就是要干、就要喝,大家觉得喝高一点才叫尽兴,我觉得这个应该改一下。还有一个习惯,就是抽烟,这是确确实实在科学上有明确因果关系的一个危害因素,我建议公众能够支持政府把这项工作做好。

热词:

  • 食品安全问题
  • 苏志
  • 卫生部官员
  • 地沟油
  • 食品生产经营
  • 抽烟
  • 膳食
  • 健康危害
  • 危害因素
  • 违法犯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