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加多宝广药再夺王老吉使用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孙超逸)虽然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个月已经做出裁决,但加多宝与广药集团围绕王老吉商标使用权的争夺并没有结束。昨日,加多宝对外宣称,其单独举证的《商标许可协议》已获得北京方圆公证处公证,新的商标使用权仲裁要求也已获得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受理,这使得王老吉商标使用权归属或再生变数。与此同时,加多宝对广药集团“侵权”的赔偿叫价也创出新高,突破一百亿元。

  7月13日,北京市一中院驳回了加多宝的上诉申请要求,使广药集团在较量“第一回合”中获胜。然而加多宝不甘心失败,抛出了一份此前从未公布的《商标许可协议》,意图证明加多宝在明年1月19日之前依旧是红罐王老吉商标的唯一合法使用者。此后,广药集团与加多宝就这份协议多番博弈。广药集团多次表示,此《商标许可协议》并不存在,加多宝出示的协议有改动痕迹,是伪造的。

  对此,加多宝昨日公布了北京方圆公证处的公证书,以此试图证明该协议的真实性,并表示加多宝对于该《商标许可协议》仲裁要求现已获得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受理,加多宝和广药集团都已收到了仲裁委员会的通知。因这一协议的仲裁结果与之前的裁决结果相互独立,一旦此次仲裁结果为加多宝获胜,则目前广药在市场铺货的所有新红罐王老吉凉茶产品都将成为“侵权产品”。

  “目前我方正在对广药的索赔额度进行评估,以弥补加多宝的品牌和销售损失。”加多宝代理律师宋宇博称,近期加多宝或将对广药集团提出索赔,虽然最终的索赔金额尚未确定,但不会低于100亿元。此前,广药集团对加多宝提出60亿元的侵权赔偿,而加多宝这一赔偿“叫价”再次刷新纪录。

  对于加多宝抛出的这份协议,广药集团负责人昨日回应称,广药集团手中并没有该协议的原件,目前这一协议的真实性依旧难以判断。即使该协议确实存在,也应被视为补充协议,并不能改变此前法院已作出的裁决结果。

  专家观点

  官司不断旨在宣传品牌?

  “不论官司怎么打,对于两家在销售层面都不会有什么直接影响。”北京工商大学商业专家洪涛表示,从现在的情况看“王老吉”品牌收归广药集团已成必然,加多宝红罐凉茶更名后其销售量也并没有下降。因而此番新仲裁更像是加多宝拖延时间的战术和炒作的手段,旨在增加“加多宝”这个新品牌的曝光率,同时让广药集团铺货和大规模宣传有所顾忌。

  同时,与加多宝之间层出不穷的官司诉讼,对于广药集团也不无好处。因为各大媒体的关注,既让消费者了解王老吉品牌已被广药集团收回,也为刚刚上市的新产品做了免费宣传。

热词:

  • 加多宝
  • 广药集团
  • 王老吉
  • 王老吉凉茶
  • 商标许可协议
  • 叫价
  • 侵权产品
  • 专家观点
  • 补充协议
  • 侵权赔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