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底部仍需震荡整理 市场期待利好政策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大盘再遇黑色星期一。往后看,除了2132点,2100点,就再没有支撑;往前则是重重阻碍。在这样一个位置,明显没有了后退的余地。那对于这样一个盘面,我们的分析师都是怎么看呢?

  本期《投资论道》栏目特邀大同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胡晓辉和金元证券北方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何旭共同讨论:空头砸盘为哪般?

  胡晓辉(大同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我觉得周一大跌是洗盘。如果缓跌的话,大伙不愿意去交易,很多人拿不到筹码,毕竟底部要有一个剧烈的震荡,让大家把筹码交出来。目前还有一点杀跌的动力,从技术角度看,还有顺势下打的过程。

  我们来看宏观经济发生的变化。CPI已经回到2以下,未来可能会形成相对底部阶段,使得市场对政策放松有一种预期。再看PPI为负2.9,说明现在企业整体降价的过程还要经历一段时间,对房地产开工数的影响要滞后,大约在3个月之后。四季度固定投资还将要下滑,二季度GDP已经到了7.6%。如果四季度继续下滑,稳增长是国家必须要做的事情。

  我认为政府会通过加大政策力度,用铁路、高速公路、节能环保和水利的投资来对冲房地产投资下滑。政策上会有保有压,我判断经济已经差不多触底了。

  何旭(金元证券北方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我并不认为地产会大幅度反弹,整个业绩会大幅度向上。因为地产数据如果大幅度恢复,调控政策就会加码,加码之后会压制整个投资,从而导致估值过高。

  市场很多人认为宏观经济数据不好,我不同意这种说法。信贷数据环比虽然下降,但同比在改善中。整个信贷融资转到债融资,这个趋势从7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能够感觉到。在此消彼长之后,总体份额并没有下来非常多,还是有一些改善的迹象。此外,财政收入下降,而财政支出上升,一降一升中如果没有政策这只手的话,财政支出应该是向下走的。

  我认为大盘连续下跌概率并不大,但也肯定没有什么太大的机会。目前还是震荡低位平台,搭完了以后还是会有向上反弹。我认为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完全可以消化得了。市场在等利好,股市和政策在博弈。当股市跌得再多些,后面利好政策就可能出来。如果养老金入市和新股发行制度进行真正的变革,这两个政策能出其一,我觉得牛市会来。如果不出,就谈不上牛市。

  (甘肃卫视《投资论道》栏目组整理)

热词:

  • 利好
  • 金元证券
  • 震荡整理
  • 养老金入市
  • 认为大盘
  • 证券首席
  • 宏观经济数据
  • 分析师
  • 甘肃卫视
  • 投资论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