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券商保险股联袂跳水 A股恐将再度考验21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多项利空来袭,券商股和保险股昨日午后集体跳水暴跌。受此影响,上证综指昨日下跌32.73点,收于2136.08点,跌幅达到1.51%。

  券商股的集体跳水使该板块个股位于跌幅榜前列,保险板块的四只个股也全线尽墨,其中新华保险大跌8.03%,中国平安大跌6.51%,中国太保大跌5.46%,中国人寿下跌5.09%。

  有分析认为,券商股8月迎来的解禁高峰是板块集体下跌的主要原因。其中,龙头股中信证券被传海外投资产生巨额损失以及高层被调查也导致该股昨日大幅下跌。不过该消息得到公司方面的否认,并称股价大跌恐与有资金参与融券做空关系密切。从昨日多家券商股的走势看,股价的暴跌伴随底部放出巨量,显示低位明显有资金接盘。

  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券商股中昨日跌幅第一的西南证券买入前五的资金分别来自海通证券衍生品部、中银国际上海欧阳路营业部、国联证券北京首体南路营业部、广发证券东莞虎门证券营业部,以及招商证券深圳常兴路营业部。而卖出的前三名均为机构席位,以及招商证券深圳建安路营业部、广发证券东莞东城营业部。分析人士指出,这直接显示机构资金与游资间存在较大的分歧,短期内普通投资者仍应保持谨慎。

  此外,保险股的全线下跌也被认为来源于险企业绩下滑和偿付能力下降的双重压力作用导致。中金认为,上市寿险公司短期保费数据表现难以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监管政策的变化以及具体措施的落实才是影响未来行业基本面的关键。不过,尽管券商股和保险股的表现直接拖累了指数,但不少机构观点仍然认为下半年两板块仍存在机会。

  对于大盘而言,国务院督查组表示从严调控楼市、经济衰退并未出现明显转势信号、宏观经济状况仍然低迷,以及降息预期的再次落空都是导致昨日大盘走低的利空因素。

  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从经济层面来看,短期很难有较大改善,虽说蓝筹估值在历史底部区域制约着指数的下跌空间,但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短期也制约着整体的上行趋势。作为市场中最具人气的板块之一,券商股大幅下跌对投资者情绪的打击巨大。这种人气打击与上周末政策预期的落空相交织,导致昨日市场整体出现明显下跌。分析人士认为,如果短期内无积极因素出现,大盘或将再度考验2100点一线区域。

  另有机构投资总监认为,由于地产、医药等板块个股短期内都已出现破位下行的态势,指数暂时结束小幅反弹继续下探的概率更大,前期强势股极可能分化,投资机会仍然只存在于局部。

热词:

  • 保险股
  • 券商股
  • 机构席位
  • 板块个股
  • A股
  • 上证综指
  • 强势股
  • 跌幅榜
  • 招商证券
  • 机构观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