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天气市魅力不再 农产品涨跌互现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13日,国内农产品期货涨跌互现。其中,玉米期货当日领涨,主力1301合约收于每吨2421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30元,涨幅1.25%。豆类、油脂类商品近全线收跌,豆粕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3868元,跌幅1.35%;大豆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4709元,跌幅0.86%。

  自6月开始,在美国大豆、玉米减产预期下,国内农产品期货进入一轮强劲上涨,然而美国农业部(USDA)在8月10日发布8月作物供需报告后,却让市场显示出利多出尽的迹象。

  美国农业部预测数据显示,大豆、玉米的收割面积及产量纷纷下调,美国2012/2013年度大豆产量预测下调至27亿蒲式耳下方,较上月减少3.58亿蒲式耳,预测收割面积为7460万英亩,较上月减少70万英亩。美国玉米的亩产预期下调至123.4蒲式耳,低于上月的146蒲式耳。玉米产量下调至107.79亿蒲式耳,低于上月预测的129.7亿蒲式耳,去年同期的数字为123.58亿蒲式耳。不过,报告上调了美国小麦的产量及期末库存。

  虽然减产预期进一步加剧,但市场对此消息保持相对谨慎。

  光大期货分析师王娜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报告中大豆、玉米单产下调与预期一致,但下调幅度却又大于预期。从8月10日美国市场上大豆、玉米期货表现来看,市场更多反映报告兑现后的获利回吐,天气炒作接近尾声。“目前市场关注焦点已经开始转向南美农产品播种和需求,预计美国大豆、玉米期货短期高位震荡风险加大。”

  上海中期期货认为,在南美玉米播种之前,市场可能会缺乏进一步提振美国玉米期价走强的利多因素。由于国内玉米对美国玉米的进口依赖程度较低,因此美国玉米价格的走强对国内玉米期价只是起到了间接性的提振作用。再加上国家粮食局近日发布了关于近期将安排中储粮总公司增加中央储备玉米轮换计划,这都令玉米价格的上涨空间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

  此外,市场人士指出,中国大豆进口量的减少将利多国内大豆期货价格,而对美国芝加哥市场大豆期货价格将产生利空,因此,预计后期大豆价格可能呈现内强外弱的格局。

热词:

  • 涨跌
  • 农产品期货
  • 玉米播种
  • 玉米单产
  • 期货分析师
  • 主力合约
  • 玉米期货
  • 大豆期货
  • 8月
  • 国际金融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