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指空头回归 上周涨幅回吐殆尽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指期货全线大跌,遭遇黑色星期一。

  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208报收于2367.8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42.0点,跌幅为1.74%。其余三个合约下跌在40点左右,跌幅为1.7%附近。沪深300现货指数收于2351.93点,下跌47.82点,下跌1.99%。

  上周主力合约IF1208累计涨幅为1.85%,昨日的大跌几乎令全周涨幅回吐殆尽。更值得关注的是,期指总持仓昨日大增6667手,尤其是离交割仅四个交易日的主力合约IF1208昨日持仓竟然大增逾千手,使得上周已经暂停的最大偏空信号即空头主导的增仓下行卷土重来。增仓气势之凌厉,说明空头此次是来者不善。不过,昨日下跌中主力合约价差越跌升水反而越大,却也透露出多头积聚力量、死扛到底的决心。近期来看,期指究竟将止跌还是继续偏空,空头主导的增仓趋势能否停止成为最大信号。

  最大空头信号回归

  其实上周期指已经频频出现乐观信号,比如空头主导的增仓下行格局已经暂停,并且期现价差也随上涨不断走高。就在市场人士开始扭转偏空观点之际,期指昨日竟然大跌,让多头刚刚恢复的信心遭遇重挫。

  “上周持仓量减少的乐观信号昨日已经被否定”,东方证券金融衍生品首席分析师高子剑说,尤其是主力合约IF1208这周五交割竟然还增加逾1000手,这是“空方回归”。

  昨日主力合约IF1208深度击穿2400点大关。对此,中证期货研究部副总经理刘宾指出,空头昨日占据绝对主动。

  长江期货资深分析师王旺也认为,持仓量迅速攀升,价格大幅下跌,市场多空转换不可谓不快,似乎又回到了前期典型的“增仓下行”格局。

  广发期货期指分析师郑亚男亦持类似观点,她说上周期指收复的跳空缺口再次被跌破,恐怕将再成近期强有力的阻力。此段与市场寄希望政策宽松预期共存的反弹行情,恐将因预期屡屡未能实现而逐步走向衰竭。昨日,期指总持仓大幅增加6667手,即使进入交割周的IF1208合约持仓也出现增加,“空头对判断似乎充满信心”。

  看多情绪亦在积聚

  在期指增仓下行的偏空信号卷土重来之际,昨日主力合约越跌反而价差升水愈大,反映多头逢低承接意愿很强,大有与空方“死扛到底”的决心。

  高子剑说,IF1208下跌过程中,价差却增加,说明昨日的大跌或许是经过多空转换之后出现的转折点,刚好成就了多头进场的时机。

  王旺亦指出,多方昨日依旧坚持着“死扛”战术,不仅体现在下行中的持仓量攀升,在价差上更为明显,市场全天单边下跌,价差却单边走高。

  持仓量偏空,但价差却传递出利多的信号,看似矛盾的背后,究竟哪一个信号更为重要呢?高子剑认为,由于此前的乐观信号被否定,所以期指止跌还需要等待,“还是要等持仓量下降,空方真正撤退”之后,期指才能企稳。

  国泰君安期货金融工程师胡江来说,量化加权指示信号较多地指向看空方向。不过,期指合约价差升水在日内触及低位后,强力持续上扬,一定程度上反馈了市场的看多情绪积蓄。

  对于周二的走势,郑亚男说,昨日的跌幅相对近期行情来看,有超跌之嫌,所以周二不排除出现超跌后的调整,但力量相对较弱。

热词:

  • 期指
  • 主力合约
  • 持仓量
  • 合约持仓
  • 合约价差
  • 广发期货
  • 反弹行情
  • 跳空缺口
  • 升水
  • 股指期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