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信诚全球商品主题成最熊QDII 尴尬负增长10%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在最近一个月取得了近4%的涨幅,但信诚全球商品主题QDII基金的持有人似乎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因为在今年以来QDII基金整体收益达到3.61%的大环境下,该基金仍尴尬地以负增长10%领跌QDII基金,而同期最牛QDII基金收益更是超过了18%。

  7月全球股市普涨,受海外市场走好影响,QDII基金业绩随之改善。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7月当月QDII基金也因此受益,平均上涨0.92%,而今年前7个月,QDII基金平均收益为1.55%,好于国内开放式偏股型基金的0.24%,其中,主要投资于美国股票市场的QDII基金表现抢眼,平均收益超过了10%。以同花顺最新统计为依据,截至8月9日,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以18.20%成为最牛QDII基金。

  不过,有人欢喜有人愁。在主要投资于美国股票市场的QDII基金产品业绩喜人的同时,以油气资源为代表的行业类基金以及商品类基金却表现差强人意。以信诚全球商品主题为例,该基金前7个月的净值增长为-13.1%,尽管该基金近期把握住了反弹的机会,但截至8月9日,该基金仍然以10%的跌幅成为表现最差的QDII。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韦恩源认为,信诚全球商品作为创新型的主题产品,由于集中投资于某个行业或板块,其面临的单一风险较大,尤其是对宏观经济形势变动较为敏感的资源类等周期性行业,总需求下滑导致其价格回落,对与之相关的QDII主题基金的业绩影响较大,这在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挫的时期表现得尤为明显。

  不过,对于糟糕的业绩,信诚全球商品主题基金似乎并不觉得自身操作有瑕疵。其基金经理李舒禾在二季报中解释二季度缘何业绩垫底时将原因归咎于大额申购。李舒禾表示,基金二季度净值大幅下跌13.61%,落后基准标普高盛商品指数1.23%,同期间LME铜下跌9%,黄金下跌4.25%,玉米上涨4.43%。基金落后于基准的原因是季末有大额申购,基金持仓偏低,使得6月29日原油单日上涨9%时,基金仓位不足。

  对于希望博得海外市场反弹收益的投资者而言,专家指出,鉴于欧洲经济继续萎缩、美国经济和新兴市场国家经济保持疲软增长的实际情况以及对欧债危机演绎预期的不确定性,仍然建议投资者选择资产主要配置于美国及新兴国家市场的产品。

热词:

  • QDII
  • 全球商品
  • LME
  • 基金表现
  • 基金整体
  • 主题基金
  • 信诚
  • 商品类
  • 基金业绩
  • 全球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