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金获利后试探性减仓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生活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证券报记者 安仲文

  昨日股市再度大幅下挫,这显示在基本面欠佳而难以支持反转行情的背景下,基金经理在短线收益过大后选择收手,试探性减仓以观察市场风向,这同时也说明在市场缺乏趋势性行情的背景下,基金当前策略是在存量资金主导的弱市中把握交易性机会。

  昨日股市出现大幅下挫似乎在基金意料之中,短线超额收益之大使得基金经理波段操作的冲动逐步增大,而沪深交易所前期披露的公开交易信息中,机构资金频频在市场情绪较高之际减持个股也说明,机构的当前策略仍然以波段操作为主。

  事实上,基金经理7月底、8月初以来的加仓行为已经获取了较大的超额收益。尚在6个月建仓期内的广发消费品精选基金经理冯永欢表示,七八月份的加仓行为已经获取较好的投资效果,一些重点把握的个股均出现了超过20%的股价涨幅。而在上述品种强势走高的同时,指数事实上依然表现低迷,在市场超跌反弹行情尚未转换为反转行情之际,在短线收益如此之大的情况下,基金经理的波段操作冲动也逐步增强。他认为投资应保持谨慎态度,建仓需等待时机,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基金经理更偏好在短期收益较大的背景下主动选择降低仓位——“先出来看一看。”深圳一家合资基金公司投资主管向《上海证券报》坦言,其操作策略是每隔一段时间主动选择降低股票仓位,以观察市场风向的变化,而在短期市场情绪较好的情况下,这种换手会更好。“这一个策略大体上比较成功,有多次出现降低仓位后市场出现大幅回调,但也遇到过不得不追涨加仓的时候。”上述人士认为,如果短线超额收益大,基金经理最好的策略是减持股票、降低仓位后观察市场。

  今年以来央行频繁的正回购、逆回购操作,是在更好地发挥市场预调微调功能,也是在建立债券市场利率的核心,有助于建立完善中国的债券市场,并最终实现人民币利率市场化。正在发行中的嘉实理财宝7天债基认为,随着宏观经济发展获得支撑和利率市场化的深入,对于热衷高流动、低风险的投资者而言,短期理财基金的特点和潜在收益价值都较为符合其投资要求。对于当前市场的投资,嘉实理财宝7天债基认为,市场主要以存量资金为主,盘面表现为无持续强势板块,热点散落。在缺乏场外资金入场的情况下,行情的持续性有待观察。

  博时基金专户投资经理柳杨昨日认为,虽然上周市场反弹的幅度还不错,但是力度仍然较弱。虽然A股弱势反弹还会延续,但也不排除创新低的可能。

热词:

  • 基金经理
  • 精选基金
  • 仓位
  • 合资基金公司
  • 反转行情
  • 存量资金
  • 波段操作
  • 反弹行情
  • 获利
  • 机构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