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安信证券:信立泰整体业绩逐季改善显著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二季度增速加快,上半年业绩增长符合预期。中报实现营业收入、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8.49、2.52 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8.2%、28.8%,扣非后净利润2.42 亿元,同比增长24.7%,经营性现金流2.35 亿元;分业务来看,公司上半年制剂业务保持较高的增速,同比增长28.4%,原料药业务则略有萎缩,同比下降8.3%。二季度公司收入增速有所提速,同比增长22.0%(一季度增速为14.5%)。由于公司二季度所得税率从一季度的14.6 提高到20.3%,对净利增速有所负面影,扣非后EPS0.58 元,基本符合我们之前预测2012 年EPS1.19 元。

  整体盈利能力有所加强,原料药毛利率恢复显著。公司上半年整体毛利率同比上升9.2 个百分点至68.2%(单季毛利率为69.3%),具体体现在:制剂业务结构变化导致高毛利品种占比提高,制剂毛利率上升3.6 个百分点至82.1%;而原料药随着价格逐步止跌回升,毛利率同比上升11.1 个百分点至25.28%,接近限抗之前的水平,不考虑政策性降价因素,我们预计未来公司毛利率将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公司上半年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均有所提高,销售费用提高主要是产品结构调整,而管理费用提高则是公司加大研发投入。

  专科药保持较高增长,抗生素业务有所恢复。PCI 手术量持续增长,预计上半年增长15~20%,而公司核心品种泰嘉预计上半年增速接近40%,其市场份额不断提高,我们认为主要驱动因素体现在:1.医保控费下的进口替代加速;2、学术推广提高医生对于PCI 术后坚持使用12 个月的认知度和接受度,并通过医生来提高病人依从性;帅克氯吡格雷短期内无法影响现有竞争格局。受益于医院终端补库存,抗生素制剂恢复增长,原料药价格企稳回升,抗生素不再拖累业绩。

  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心血管线布局日趋完善。上半年研发投入比例提高至5.0%,同比增长49.8%。在研新药超过40 余项,围绕心血管(尤其是PCI 手术用药)持续完善产品布局。三类新药比伐卢定2011 年获批上市,目前处于学术推广期,预计未来该产品销售收入有望过5 亿。二代药物洗脱支架目前处于临床阶段,预计2013年年中全部完成1000 例临床,2014 年正式获批上市。降脂药氟伐他汀、降压药乐卡地平预计分别于2012 年、13 年有望获批。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A”的投资评级和12 个月目标价35.0 元。公司围绕PCI 手术构建核心产品群,打造心血管专科终端优势,我们维持2012-2013 年的EPS 预测1.19 元和1.51 元(未考虑大幅降价对于公司2013年业绩影响)。维持 ‚增持-A?的投资评级和12 个月目标价35.0 元。

  风险提示:氯吡格雷面临大幅降价的风险,因氯吡格雷竞争格局宽松,仅公司和赛诺菲两家,未形成应对降价的缓冲垫,如大幅降价则对于公司业绩影响较为显著;新药比伐卢定临床推广不达预期,;国家‚限抗?政策力度加大。(安信证券研究中心)

热词:

  • 泰嘉
  • 氯吡格雷
  • 安信
  • 整体毛利率
  • 整体业绩
  • 业绩增长
  • 信立
  • 证券研究
  • PCI
  • 降脂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