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南大光电上市5天大分红引争议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1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登陆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刚满5天,8月14日,南大光电二股东就提交了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红利10元的分红预案,引来市场争议。

  8月14日,南大光电在披露的公告中表示,8月13日收到公司股东南京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称“南大资产公司”)提交的关于公司2012年半年度权益分派预案的提议,称为公司正常经营需要和促进公司良性循环,提议公司2012年半年度权益分派预案为:以公司发行后的总股本5027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红利10元(含税)。

  南大光电主要从事光电新材料MO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南大光电上市公告书2012年上半年度财务数据显示,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473万元(未经审计),扣除按上半年净利润10%计提法定盈余公积后,加上2011年底未分配利润2.19亿元,公司截止2012年6月30日可供股东分配的净利润为2.69亿元,资本公积为172万元。

  “圈完钱就分钱,有点急不可耐,南大资产公司是太缺钱吗?”有投资者表示。

  “对于大股东来说,这样是实实在在的兑现红利,因为大股东不能卖股,分红可以收回些现金。”一位券商研究员表示。

  南大光电8月7日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且以66元发行价成为今年以来深交所创业板发行价最高的股票。然而,在其披露的上市公告书显示,南大光电在上半年实现1.12亿元的营业收入,同比下滑15.48%;实现5473万元净利润,同比下滑27.71%。

  招股书显示,南大光电持股5%以上的主要股东分别为,上海同华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1003万股,持股比例为26.6%;南京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有754万股,持股比例为20%;自然人张兴国持有公司661.5万股,持股比例为17.5%和沈洁持有485.5万股,持股比例为12.9%。上述分红方案就是第二大股东南京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所提议的,将分得红利约为757万元。

  南大光电董事会成员认为,南京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提交的2012年半年度权益分派预案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并不会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短缺或其他不良影响,并书面承诺在董事会审议上述权益分派相关议案时,投赞成票。上述2012年半年度权益分派预案还需通过董事会审议和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8月14日,南大光电收于68.16元/股,跌1.53%。

热词:

  • 光电
  • 上市公告书
  • 大股东
  • 券商研究员
  • 分红预案
  • 分红方案
  • 持股比例
  • 8月
  • 创业板
  • 深交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