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第三方基金销售:弱市之中谋“突围”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8月15日专电 第三方基金销售:弱市之中谋“突围”

  新华社记者潘清

  在许多成熟市场早已成为基金销售主流渠道的第三方销售,如今正在内地基金市场悄然“试水”。而在当下A股持续低迷、基金销售遭遇困境的背景下,首批本土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正谋求弱市“突围”。

  来自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数米基金网的消息说,旗下“数米基金超市”自7月13日试营业以来,已有近30家基金公司的400多只产品相继上线,一个月内基金销售额超过1亿元。在此基础上,“数米基金超市”将转为正式运行。

  数米基金网总经理陈鹏透露,目前数米基金网已经能支持工商银行等13家银行的银行卡客户在线实时开户,并成为内地首家支持第三方支付、多支付渠道、提供自助式收益管理的第三方基金销售公司。

  除数米基金网之外,多家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也已于近期陆续启动基金销售业务。其中,好买基金网已签约和已上线的基金公司分别超过30家和20家。

  值得注意的,首批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并未能为自己选择一个较为理想的“入场”时机。进入2012年以来,A股市场频繁震荡、持续走弱,对基金销售形成拖累。与此同时,在“渠道为王”的内地基金市场,尚属新生事物的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还不得不面对来自银行渠道的高压。

  尽管有些“生不逢时”,首批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仍通过多元化的展业模式,尝试从基金销售市场中“突围”。

  据悉,除了代理销售公募基金之外,部分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借助与基金公司合作推出专户产品,将目光对准投资理财需求更为强烈的高净值人群。

  当下时髦的移动互联技术,也为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所用。以数米基金网为例,其2008年首创的客户端应用软件“数米基金宝”,眼下已开通了覆盖手机和PC版的实时基金交易功能。

  陈鹏透露,未来数米将通过为投资者提供客观独立的专业研究分析以及形式多样的基金投资服务,打造“精品化”的基金电子商务平台。

  事实上,在许多成熟市场,第三方销售已经成为基金销售的主流渠道。美国和英国市场中,第三方销售的比重分别达到了70%和55%。

  开展独立基金销售机构资金清算及监督业务的浦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内地基金销售市场主要以商业银行和券商为主,渠道比较单一带来了对基金投资人服务不足、角色缺位等诸多问题。第三方基金销售公司的出现有利于改善市场现状,从而对内地资本市场和财富管理行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从这个角度而言,诞生于弱市的内地第三方基金销售虽然起步艰难,其未来发展空间却值得期待。

热词:

  • 基金销售公司
  • 基金宝
  • 突围
  • 基金投资人
  • 基金市场
  • 基金公司
  • 基金交易
  • 第三方支付
  • 公募基金
  • 基金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