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第三方机构销售规模超基金公司预期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批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近期陆续启动了基金销售业务。从多家机构反馈的信息来看,短短几个月间,第三方机构的销售数额已达数亿规模,而部分机构的爆发力也超出了基金公司此前的预测。

  销售渐入佳境

  数米基金网总经理陈鹏14日介绍说,旗下数米基金超市目前已上线26家基金公司的400多只基金产品,基本涵盖各类基金公司的各类产品。自7月13日上线试营业以来,一个月内已经实现超过1亿元的基金销售额,即日起将结束试营业,转为正式运行。

  虽然数米基金网团队表示,这一数字并没有达到团队此前的预期,但是不少基金公司人士还是对运营初期就取得这样的销售规模感到意外,毕竟在目前低迷的行情下,基金销售并非易事。

  其他几家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也表示,销售正在逐步走上正轨。众禄基金网总经理薛峰透露,基金超市开张一个多月以来,人气不断聚拢,每天平均能增加几十位有效用户。好买基金网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在8月底9月初会启动一轮营销推广攻势,大力启动销售。诺亚正行以线下销售为主,也较早启动销售。诺亚正行总经理章嘉玉此前曾透露,已销售专户产品超过2亿份,货币市场基金超过3亿份。

  几家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均反映,销售的基金中以固定收益类产品居多,也有少量长期投资者认可目前股市正处于底部区域,购买了一些偏股类产品。而投资者也较为认可销售机构推荐产品,这部分产品的销售占到了很大比例。

  合作热情升温

  随着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陆续开张并显现出实际的销售业绩,基金公司与他们的合作热情也逐步升温。目前与第三方销售机构签约的基金公司数目正在不断被刷新。

  好买基金网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签约的基金公司达到30多家,上线20余家,预计至8月底9月初,签约的基金公司有望达到40家左右,上线数则将达到30家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大公司的态度也在发生微妙的变化。一些品牌实力较强、规模较大的基金公司在第三方销售机构获批之初基本持观望态度,无意洽谈合作事宜,但最近也开始转而关注。据数米基金网副总经理邵钧介绍,目前规模前十大基金公司中,南方、富国、汇添富的产品已经全部上线,另外两家公司的部分产品将于一两周内上线,还有几家公司也已开始了洽谈,目前只是在尾随佣金方面有些分歧。

  也有一些基金公司人士反映,如果的确能拉动销售,尾随佣金并不会成为双方分歧的焦点。事实上,部分第三方销售机构上线之后的销售数据超出基金公司预期,有基金公司虽然最初对第三方基金销售并没抱多大期望,但如今也希望加强合作。不少公司都与所有第三方销售公司达成了合作。

  (来源:中国证券报)

热词:

  • 基金公司
  • 基金超市
  • 基金销售
  • 基金产品
  • 货币市场基金
  • 销售数据
  • 基金网
  • 销售规模
  • 销售业绩
  • 机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