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安徽电力受强台风海葵影响电网全部恢复供电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巍巍 刘雪松 报道 随着“海葵”风力逐渐减弱,8月12日,安徽省防指办公室解除《安徽省防台风工作应急预案》应急响应。据安徽省电力公司统计,受海葵影响,安徽电网共发生110千伏及以上线路跳闸10条,10千伏及以上线路跳闸823条,96.5万余户停电。由于防御充分,响应及时,经电力人员奋力抢险,截止到10日晚间,安徽省因灾受损电网全部恢复供电。

  抗灾抢险期间,安徽省副省长黄海嵩实地察看了安庆市桐城青草镇抗台风保供电情况,现场听取了安徽电力公司工作汇报。黄海嵩对安徽公司抗台风保供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电网企业及时启动电网Ⅱ级应急响应,准备工作充分、应对措施得力,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分头把关,组织发生灾害地区抢修工作有力,最大程度降低了灾害带来的损失。

  为应对台风“海葵”,从8月7日起,根据实时掌握的台风及暴雨信息,安徽电力公司连续召开4次视频会议,对台风防御和电力抢险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同时公司领导班子赶赴各受灾地区,现场指导、协调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在此期间,安徽电力公司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强对输配电线路和设备的巡视检查,共出动特巡人员3261人次、特巡车辆946辆次,消除输变配电设施危险点312处。同时,派人进驻无人值班的220千伏、110千伏及重要的35千伏变电站实施现场监控;对变电站周边临时建筑物、塑料大棚等危险因素进行排查,对输电线路通道进行清理;组织对154处主要市政排涝设施供电情况进行特巡,对2115户高危及重要用户、846户地下专变用户进行安全提醒。

  据了解,此次台风“海葵”在8月8日晚20时许,从宣城市进入安徽省境内。皖南山区距离输变配电线路较近的超高树竹,受大风影响倒伏在输变电线路上,是造成线路跳闸的主要原因。同时,伴随强风暴雨天气,塑料大棚、广告牌等轻质漂浮物被刮到线路上,导致线路故障。山区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造成线路杆塔基础位移、塔身倾斜和倒断杆等故障。这些也都是造成线路跳闸的重要原因。

热词:

  • 海葵
  • 电力公司
  • 电网企业
  • 基础位移
  • 线路跳闸
  • 安徽公司
  • 抢险
  • 应急响应
  • 黄海嵩
  • 塑料大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