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刷刷手机即享优惠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数据显示:2012年国内O2O市场规模将达到887.9亿元,较上年增长57.91%,面对巨大的蛋糕诸多商家纷纷摩拳擦掌欲分得一块。其中以O2O为代表的电子优惠券行业打通商业闭环成为移动互联网商业的新宠,以深圳本土的IT商家为例,掌沃科技、依谷网、“天下e家”电子商务等率先品尝到了蛋糕的滋味。

  O2O即Online To Offline,即将线下商务的机会与互联网结合在一起,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该模式最重要的特点是:推广效果可查,每笔交易可跟踪。

  出示手机享受优惠

  在水涨船高的物价和信用卡超前消费的压力下,去哪吃哪吃才方便已经成为许多人每天的忧虑。掌沃科技的苦瓜优惠券、依谷网的谷穗卡、“天下e家”电子商务的等等就是从这个角度为白领提供优质生活平台。

  通过与知名连锁餐饮品牌合作,推行手机优惠券,例如苦瓜优惠券为用户免去了传统优惠券携带不方便、需要打印等诸多不便,用户只需要向店员出示手机即可享受优惠。“天下e家”推出各种电子版优惠,借用媒体品牌渠道效应赋予电子商务新生命。

  打通商业闭环

  尽管电子优惠券领域已成众多商家争夺之地,但谁都无法直接从商家那里获得收益,这就成为了一个商业闭环没有打通,因而使得整条商业链价值大打折扣。

  用户体验多数企业采取的短信等验证方式都感觉又慢又麻烦。而终端二维码POS机标志着苦瓜优惠券已经率先打通这个商业闭环,在商家处直接刷手机验证即可享受优惠,直接了当。再以依谷网电子商务为例,采用智能支付、物流、价格、陈列、检索等创新技术,真正实现生鲜农产品消费过程简单、便捷的电子商务创新模式。

  除常见的出示优惠券即享优惠,可批量下载优惠券和收藏心仪的优惠券,苦瓜优惠券还特有“拍优惠”的二维码扫描收藏功能,用户随手一拍即可收藏优惠美食。

  精准营销数据可查

  原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副总裁、现腾讯平台副数据分析中心总监傅志华对于移动互联网的价值分析提到,2012年是移动互联网的洗牌年,O2O风生水起,成为被中国创业者和VC、PE热捧的词。以优惠券为代表的生活类服务既给商家带去了客流,又给消费者带去了实惠,拥有很大的潜力和发展空间,O2O生活类服务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靠近消费者,靠近现金流,更容易得到资本市场的关注和认可。

  掌沃科技首席运营部刘南山表示,苦瓜优惠券将以APP为载体,目标是成为垂直餐饮领域的分众传媒,可以分析连锁商家在每个单店的营业情况,总结品种受欢迎情况,以及消费的时间段等,通过挖掘这些数据背后,可以帮助商家制定更高效的营销活动。

  便捷实惠的电子优惠券已成为迅猛壮大的移动互联网商务的新宠。

  (杨 隽)

热词:

  • 精准营销
  • 分众传媒
  • DCCI
  • 手机
  • 苦瓜
  • 移动互联网
  • 天下e家
  • 闭环
  • 电子优惠券
  • 生活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