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澳元汇率创4个半月新高 澳元理财产品收益排名第一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朱雪利)上周澳大利亚央行宣布维持利率水平于3.5%不变。随后,澳元兑美元汇率再度上扬,并创出四个半月来的新高至1.0612。

  从今年6月份以来,澳元一路上涨。近期,澳元理财产品的收益也有不错的表现。7月份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中,收益最高的就是农行的一款澳元理财产品。

  澳元汇率连涨两个多月

  今年以来,澳元兑美元的汇率走出了一波起伏极大的行情。在今年2月29日,澳元创出1.0855的高点后,开始一路下跌;到6月1日一度跌到0.9581;随后又展开了一波强势反弹。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上半年澳元汇率下跌的一个原因是澳大利亚央行下调利率。而上周,澳大利亚央行宣布维持利率水平于3.5%不变。澳大利亚央行发言人称,目前的利率政策仍然适宜,预计本国通胀率走势将与预期一致。上述消息公布后,澳元兑美元汇率快速上升,并创出四个半月来的新高。

  尽管目前澳大利亚基准利率已降至3.5%,但仍高于其他国家。这使得澳元理财产品的收益依然有很好的表现。

  澳元理财收益仍居首位

  一直以来,因为利率高、汇率又不断上涨,澳元一直是深受投资者欢迎的外汇理财品种。澳元理财产品预期收益在外币理财中一直居于首位。但是,随着上半年澳元降息、澳元汇率大跌,澳元理财也受到一定的影响。随着近期澳元汇率的上涨,澳元理财产品又再度引起投资者的注意。

  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7月到期银行理财产品共计2212款,从到期收益表现来看,有1336款产品公布了到期收益率。其中,到期年化收益率达到6.0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计68款。其中55款为人民币理财产品,24款为澳元理财产品。

  在到期收益率较高的澳元款产品中,农业银行发行的“‘金钥匙本利丰’2011年第19期澳元理财产品”,产品期限为179天,到期实现了7.70%的高收益,位列到期收益率排名第一,交通银行发行的“‘得利宝新绿’私人银行专享澳元理财产品”到期均实现了7.30%的较高收益,位列第二。

  尽管高收益很吸引人,但是由于近年来澳元汇率波动性加大,银行在发售澳元理财产品上并不热衷。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澳元产品发行量为258款,而去年同期达310款。此外,银行理财人士提醒,市民不要因为澳元理财产品收益很高,而将手上的人民币兑换成澳元去理财。因为这样操作不仅会多出一笔汇率兑换的成本,还会面临人民币和澳元之间的汇率风险,如果在理财期间人民币对澳元大幅升值,可能会抵消一部分澳元理财的收益。

热词:

  • 理财收益
  • 人民币理财产品
  • 外币理财
  • 澳元兑美元
  • 月新高
  • 汇率风险
  • 外汇理财
  • 银行理财产品
  • 澳大利亚央行
  • 到期收益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