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重阳投资晋升青啤第八大流通股股东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文泰

  换帅之后的青岛啤酒(600600)今日公布了2012年度半年报。记者对比发现,一季报披露时尚未进入青岛啤酒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的上海重阳投资有限公司,在半年报披露时,持股量已达903万股,成为第八大流通股股东。

  青岛啤酒表示,上半年虽然面对国内啤酒市场增长放缓、成本上涨等不利因素,但公司继续坚持充分发挥青岛啤酒的品牌优势,通过体育营销等方式,有力地拉动了啤酒销量的快速增长。上半年公司实现啤酒销量418万千升,同比增11.3%;实现营业收入134.1亿元,同比增11.2%;实现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1.8%;实现基本每股收益为0.75元。报告期内公司创新对外合作的模式,与三得利(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为快速改变华东市场的竞争格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青岛啤酒半年报中,最吸引眼球的无疑是知名私募基金投资公司重阳投资的进驻。由于一季报披露时青岛啤酒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最后一位的持股量为624万股,由此可以推断,在2012年第二季度,重阳投资至少增持了280万股。

  据了解,重阳投资由裘国根创办,被业内人士称为“老重阳”。2009年7月,原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投资总监李旭利与裘国根联手成立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又称“新重阳”。 两家“重阳”实为两家公司,老重阳是以管理内部资产为主业的投资公司,而新重阳作为以委托外部资产管理为主业的管理公司。李旭利和裘国根在新重阳的分工也十分明确,李旭利主管研究,裘国根主管交易,共同决定投资决策,实现风险共担。早在2010年4月,整个重阳系管理资金规模就已超过30亿,成为当时最大的私募资金。

  然而,李旭利随后却因涉嫌利用非公开信息交易,被立案侦查。2011年7月,上海市公安经侦部门接公安部下发的中国证监会移交案件,立案侦查了“李旭利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历经三次更换开庭时间以及审理法庭后,李旭利一案最终定于在2012年6月12日开庭审理,目前本案尚无定论。

  就青岛啤酒本身而言,其上半年也因“换帅”一事引起市场关注。今年6月28日,青岛啤酒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金志国因个人原因,不再担任该公司董事长,公司原总裁孙明波担任董事长,并聘任黄克兴先生为公司新任总裁。

热词:

  • 流通股股东
  • 大流通股
  • 施罗德基金
  • 基本每股收益
  • 青岛啤酒
  • 投资决策
  • 投资管理
  • 投资有限公司
  • 青啤
  • 立案侦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