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EC再查违规交易 富国银行被指控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危机的惨痛教训之后,美国监管部门频频严惩违规交易。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于当地时间8月14日发表声明,指控富国银行旗下经纪机构在2007年不当出售了与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有关的衍生投资品。

  SEC指出,富国银行的经纪服务公司在2007年1月至8月期间,向市民、非盈利机构等投资者推荐购买由高风险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担保债务凭证(CDOs)构成的资产支持商业票据(ABCP),但没有向投资者完全披露这些投资品的复杂性和风险,而且出售产品的人员自身也没有真正理解该产品的风险所在。

  “经纪人在向投资者推荐产品之前必须做好功课,但富国银行的经纪人违反了它所应承担的最基本责任,他们根本没有仔细阅读产品风险提示,仅仅依靠产品的信用评级作出判断。富国银行没有建立相应措施以确保它的工作人员遵循了正确的工作程序。”SEC官员指出。

  前富国银行证券副总裁ShawnPatrickMcMurtry被罚2.5万美元,暂停牌照六个月,因其违反了富国银行内部的谨慎原则,并为一名长期客户选择了该ABCP的发行者。

  SEC在声明中称,由于富国银行的推荐,许多投资者购买了这些产品。而当产品在2007年违约后,投资者蒙受了巨大损失。不过,富国银行自2007年以来采取了一系列补救措施,确保其销售人员对推荐的投资品性质和风险具备足够的了解,并向顾客充分披露这些信息。

  声明还指出,富国银行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指控,但已同意支付逾650万美元罚款、6.5万美元追缴款和约1.657万美元判决前利息了结此案。有关款项将注入一个协助受害投资者的基金。

  2011年以来,美国证交会加大了对金融危机之前银行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SEC网站显示,已有包括花旗银行、美银在内的多家美国银行遭到类似的指控。迄今为止,SEC已进行了五十多次针对金融危机相关违法行为的强制行动,共有33家公司和79位个人被指控,罚金总额超过21亿美元。

  中国农业银行战略管理部付兵涛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指出,金融危机后,美国痛定思痛,设立了消费者金融保护机构和法案,以保障投资者权益。中国应当吸取美国教训,类似复杂的结构性产品没有必要大规模发展,而且中国的银行业应当确保负责研发和销售此类产品的人员对它的结构、风险和收益有透彻的了解,对它的“毒性”和副作用做出充分披露。

热词:

  • 富国银行
  • SEC
  • 指控
  • ShawnPatrickMcMurtry
  • 支持证券
  • 毒性
  • 金融危机
  • 证券副总裁
  • 每日经济新闻
  • ABC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