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花旗2.85亿美元了结SEC指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尔街银行正在为金融危机前与按揭贷款相关的衍生品交易付出代价。19日,花旗银行决定以2.85亿美元了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欺诈指控。

  SEC称,花旗集团在与房地产市场相关的10亿美元担保债务凭证(CDO)中误导投资者,导致投资者几乎全部损失,而花旗银行获得1.6亿美元的费用收入和交易利润。

  19日,花旗集团并没有“承认或否认”SEC的指控,而是同意支付2.85亿美元了结此案。其中包括,1.6亿美元的非法所得,3000万美元判决前利息,及9500万美元罚金。这些钱将被全部退还给投资者。这一偿付结果还需要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的同意。

  在SEC公布上述结果后,花旗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很愿意让这件事就此过去,集中精力为经济复苏做出贡献。”

  作为Class V Funding III的辅助管理人,瑞信集团将被SEC罚款250万美元,因为瑞信允许花旗集团影响资产组合的选择,而且也对信息披露负责。瑞信集团负责该CDO的资产经理巴特接受暂停投资顾问资格6个月的处罚,并支付罚金5万美元。

  金融危机以来,SEC已经对81家机构或个人的误导投资者行为提起诉讼,共收取罚金或召回现金19.7亿美元。花旗集团2.85亿美元的支付规模排名第三。前两名分别是,高盛因CDO销售和证券化支付清偿及罚款共5.5亿美元,富国银行因在投向次贷市场的货币市场基金中误导投资者支付3亿美元。

  旁边报道

  瑞银拟缩减投行业务

  据外媒昨日报道,为重振瑞士银行并帮助该行走出违规交易丑闻阴影,该行临时首席执行官Sergio P. Ermotti准备缩减其一度大展宏图的投资银行业务。

  据消息人士透露,刚刚掌权不到一个月的Ermotti排除了出售或分拆投行部门的可能性,但已决定大幅缩小投行部门的业务范围和规模,从而使瑞银更加专注于庞大的财富管理业务。

  据消息人士称,瑞银旗下投行的固定收益业务预计将受到此次调整的较大影响。Ermotti可能在11月17日的投资者会议上宣布此计划。(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