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面临158亿美元抵押贷款诉讼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showComment_01(135097038,141) 字号: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高盛周三在监管文件中披露,公司正面临超过158亿美元的抵押贷款证券交易诉讼,估计这些诉讼会造成26亿美元损失。

  综合媒体11月9日报道,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周三在监管档案中表示,公司面临超过158亿美元的抵押贷款证券诉讼,与3个月前披露4.85亿美元相比增加超过30倍。

  该数字并不代表高盛管理层估计在诉讼中会损失的金额。高盛将损失估值从20亿美元上调至26亿美元“合理潜在损失。”

  目前抵押贷款证券投资者都抓紧在限制法令到期之前采取法律行动或进入和解谈判,同时投资者仍对各银行的诉讼风险敞口感到担忧。

  高盛还补充说,3家欧洲金融机构已经加入准备起诉自己的行列。德国HSH Nordbank、Norges Bank Investment Management和IKB Deutsche Industriebank曾威胁将对抵押贷款交易提出索赔。

  高盛表示,已经与一些潜在原告进入协议,阻止限制法令生效,因此谈判可以继续进行。不过它没有估计这些谈判将导致多少损失。

  高盛官司涉及总额中大部分来自9月份联邦住房金融局(Federal Housing Finance Agency,简称FHFA)对公司提起的诉讼,该机构指控高盛误报价值111亿美元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质量。

  FHFA还对其它16家金融机构提起了诉讼。

  高盛试图对其损失估值的含义做出更好的解释,称其只有抵押贷款诉讼背后交易价值的16%。

  该数字不包括早期诉讼,高盛管理层相信另一方将支付这些损失,或者是没有对原告造成具体的损失。

  它还补充说,对于很多案件,管理层基本无法估计合理潜在损失的范围。

  这些解释是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要求各大银行披露更多关于诉讼损失风险之后数月做出的。

  SEC早些时候曾致函高盛、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Co)、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 &Co),要求披露更多关于法律诉讼和损失估值的信息。

热词:

  • 诉讼风险
  • 高盛集团
  • 支持证券
  • 管理层
  • SEC
  • 原告
  • FHFA
  • 富国银行
  • 花旗集团
  • 证券交易委员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