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集B股首尝转战H股 中集集团A股惨遭跌停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中集B股(200039)日前发布国内资本市场首例A+B转A+H的方案,公司拟将已发行的B股转换上市地,以介绍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及挂牌交易。受此影响,昨日中集B股放出巨量,而中集集团(000039)则直接跌停。

  截至昨日收盘,中集B上涨3.31%,收于9.67元/股,当日成交额达到7581万元;中集集团开盘后则直接下探,至尾盘封跌停板,收于11.79元/股,跌幅为10%,成交额更达到3.8亿元。

  尽管不少人士认为中集B股转H股的意义非同寻常,但事实上中集B开启B股转H股之路并没有令B股板块太兴奋。分析人士指出,中集集团受此影响开盘直奔跌停也说明只有公司业绩增长支撑股价上涨才是王道。

  有业内人士认为,首先中集B股转H股,做出这样的安排直接受益的就是中集B股的投资者;其次,中集B股转H股,未来也给中集集团在港股融资提供了平台。但就A股投资者而言难言利好,比价效应的存在对于发行有B股的上市公司A股股价是一种拖累,目前的弱市格局以及消息的出台满足了股价波动的孕育环境以及催化因素。

  公告显示,中集集团拟申请其已发行的14.3亿股境内上市外资股转换上市地,以介绍方式到港交所主板上市及挂牌交易,之后将变更为境外上市外资股。中集集团本次不发行新股,财务顾问为国泰君安证券。

  不过据招商局公布,持股25.54%的深圳上市附属中集集团,建议将其全部B股变更为H股,上市地点由深圳证券交易所改为联交所主板,并以介绍方式上市,但有待多项条件达成后方可做实,其中包括监管机构批准,所以未必能完成。

  此外,中集B股持有人可要求中集集团安排第三方购买该中集B股的方式,选择现金选择权。但招商局公司连同中集B股第二大持有人COSCO Container Industries Limited及其联属公司已承诺放弃行使现金选择权。

  另有分析人士则认为,中集B的转板尝试如果要向全部B股公司推广,大概要克服多重障碍。除了B股转板需要监管层给予支持,交易所之间需要协调,股东间的利益博弈也将成为转板顺利与否的关键。

热词:

  • B股
  • 中集集团
  • H股
  • A股
  • 首例
  • 转板
  • 投资者
  • 主板上市
  • 跌停板
  • 开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