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受益于三年前“双拳”布局 联想业绩逆势大幅增长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周文林)“虽然当前全球PC市场面临增长困难,但联想的个人电脑销量却强劲增长24.4%,最主要的原因是得益于3年前开始实施的‘双拳’战略。”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16日说。

  根据联想16日公布的第一财季业绩报告,该财季内联想销售额达到80亿美元,同时上升35%;纯利润同比上升30%,达1.41亿美元。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全球第二大个人电脑厂商,联想在该财季内的市场份额达到15%的新高,成功地从竞争对手取得显著的市场份额。尽管当前全球PC行业面临困境,销量同比下降近2%,但联想的全球个人电脑销量同比却逆势上升24.4%,连续13个季度超越整体行业增长,同时连续11个季度成为全球前四大电脑厂商中增长最快的。

  业内认为,当前全球PC市场与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有相似之处,当时全球PC行业受金融危机拖累,几乎所有厂商都出现大规模业绩下降。“这一次我们不但营业额没有下降,而且还增长了35%。这主要是从2009年开始我们实施了一个拳头打好进攻战、一个拳头打好保卫战的策略,它使联想的业务结构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杨元庆说。

  联想的“双拳”战略简单说就是一手保核心业务,包括在中国市场核心的个人电脑业务;另一手攻新业务,提升新兴市场、全球消费市场和移动互联网领域的业务规模。在这一战略思路下,在过去三年里,联想在中国以外的新兴市场、成熟市场的中小企业和消费电脑市场、新兴移动互联市场三大领域都获得大幅发展。

  从此次联想公布的数据看,在个人电脑方面,联想该财季在中国市场的份额达到35%的新高。在亚太区和拉丁美洲,联想个人电脑销量上升59.2%,期内该地区行业整体下跌3.9%。其中,联想在印度的市场份额创新高达17%,优于整体行业增幅逾5倍,在巴西的个人电脑销量是当地整体行业增幅的20倍以上。在欧洲、中东及非洲市场,联想个人电脑销量同比上升62.3%,是区内整体行业增幅的6倍以上。

热词:

  • 逆势
  • 业绩报告
  • PC
  • 财季
  • 杨元庆
  • 大幅
  • 电脑市场
  • 成熟市场
  • 2008年
  • 2009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