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增长+稳健:浦发银行中期业绩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0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浦发银行发布2012年中期业绩报告,良好的增长势头和稳健的风险管理水平是该份报告的关键词。

  2012年上半年,浦发银行积极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认真落实监管机构要求,着力应对国际国内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强化客户经营、坚持开拓创新、夯实管理基础,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成效:截至2012年6月末,浦发银行总资产突破3万亿,较上年度期末增长13.1%;半年实现净利润171.9亿,较上年同期增长33.49%;净资产收益率(ROE)较上年同期增长0.9个百分点,达到10.86%;成本收入比降至28.77%,同比下降4.35个百分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上半年浦发银行存款新增2000多亿元,为贷款增加以及全年经营指标的达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浦发银行认为,上半年经营业绩的增长主要得益于业务增长,贷款利息净收入增加,资金业务收益提高和中间业务收入的增长。

  在资产规模、净利润等经营指标持续增长的同时,浦发银行继续稳健的经营风格,审慎把控风险。2012年上半年,面对个别地区风险暴露的情况,浦发银行通过调整信贷结构、加强风险预警、全面开展风险排查、积极有效处置不良资产等措施,有效控制和化解不良贷款。截至2012年6月末,浦发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53%,比上年度期末微增0.09个百分点,仍处国内银行业较低水平;而该行不良贷款拨备继续保持在400%以上的高位,达到414.03%,保持了该行一贯的稳健风格。较低不良率和较高拨覆率反映出该行良好的资产质量并具较强的抗风险实力。

  此外,2012年上半年,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穆迪将浦发银行长期存款评级维持在Baa3,将该行外币存款评级维持在Prime-3,并对该行财务实力评级维持在D(对应的基础信用评估为Ba2),所有评级的展望均为稳定;大公国际也将浦发银行信用等级维持在最高的AAA级,并将评级展望确定为稳定,显示出专业评级机构对浦发银行增长前景和抗风险能力的信心。而在4月《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中,浦发银行成功跻身全球企业200强之列,居第153位,居上榜中资企业第11位以及上榜中资银行第6位;在7月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12年世界银行1000强排名中,浦发银行按核心资本计位居全球第57位,居上榜中资银行第8,按总资产计位居全球第56位。(CIS)

热词:

  • 浦发银行
  • 业绩报告
  • 财务实力评级
  • 福布斯
  • 银行家
  • 不良贷款
  • 中资银行
  • 净利润
  • 大公国际
  • 开拓创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