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万顺股份导电膜投产昨午间公告促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整个上午默默无闻的万顺股份(300057)在午后突然飙涨停。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这一切皆源于公司昨日中午发布的一条“公司导电膜项目正式投产”的公告。

  导电膜项目正式投产

  万顺股份昨日午间公告表示,公司导电膜项目已成功突破技术门槛,透过率、雾度等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客户要求。项目目前已经具备生产大面积、均匀的ITO导电膜产品的生产能力。而公司年产能100万平方米的导电膜生产线也已经建成。

  万顺股份导电膜项目投产的消息发出后,公司股票随即在午盘涨停直至收盘。

  ITO导电膜是一种具有导电功能的薄膜。全球触屏行业有两大技术方向,一个是以苹果为代表的玻璃系,另一个是三星主导的膜系。玻璃系国内供应商有莱宝高科(002106)、方兴科技(600552)、长信科技(300088)等;膜系则大部分以日本进口为主。万顺股份推出的导电膜产品包括电容式导电膜、高透式导电膜和电阻式导电膜,属于膜系。万顺股份表示,公司的导电膜产品既可应用于智能手机、GPS等移动通讯领域的触控面板,也可应用于平板电脑等大中尺寸触控面板。

  今年收益未知

  万顺股份董秘办一人士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虽然还没有大客户,但公司手里面已经接到了一些订单,客户主要为一些代工企业。他表示,全球市场对ITO导电膜的需求正在持续增长,已经远高于公司当初预估的1600万平米。而在国内市场,在公司导电膜项目这个级别上,只有包括公司在内的两家上市公司具备相应的生产线。另外一家公司还是自产自销,产能也跟不上,公司不排除与之在未来开展合作的可能。

  某券商分析师也认为,ITO导电膜处于触摸屏产业链的中游环节,目前主要依靠进口。随着下游触屏类消费电子的持续升温,将带动上游导电膜需求增长,一旦万顺股份获取订单并以较高良率进行量产之后, 进口替代的先发优势将显现。

  上述万顺股份人士表示,导电膜项目对公司今年的业绩贡献还无法预测,公司会根据今年的收益及市场反应,未来适度加大对项目的投入。

  成都商报记者 曾剑

热词:

  • 导电膜
  • 万顺
  • 涨停
  • 股份
  • 雾度
  • 投产
  • 公告
  • 券商分析师
  • 智能手机
  • 面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