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台 > 315调查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消费者质疑买特网:收款后既不发货也不退款

 

CCTV.com  2012年03月05日 18: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IT时报  

  说下单后2天内发货,结果等了3个月还未发货;说15个工作日内退款会到账,一个多月过去了,退款还在处理中……近日,不少在买特网上买东西的用户都碰到了这样的郁闷事。而当记者联系买特网总部时,接线人员却以“我是新来的,不了解情况”或“其他同事电话不便透露”等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商品:等了三个月还缺货

  退款:等了二个月还未到

  “去年11月23日,我在买特网上买了一部特价手机,页面上写着下单成功2天内就能发货,可是等了1个多月还没有发货。”读者王先生气愤地向本报投诉,自己已经无数次地打电话给买特网客服,光电话费就用去了几十元钱,然而客服一直说特价产品缺货,一旦有货就会马上发出,可是什么时候有货也没有一个具体时间。“再怎么缺货也不能让客户等上3个月吧!”王先生表示。现在,失去耐心的王先生已经于2月8日申请退款,但是何时能收到退款他心里一点都没底。

  王先生的担心不是没来由的,因为有消费者陷入了退款难的状况。“去年12月26日在买特网上买了台电视机,可是等了一个星期也没发,今年1月3日我就申请了退货。”消费者刘小姐说,过了15个工作日,发现退款还没有到账。“我以为退款未到账是春节假期的原因,但等到春节上班后发现还是没到账。于是打电话给客服,客服说财务正在处理,保证一周内到账,过了一周,发现还是没有。”刘小姐说,屈指算来,从申请退款到现在已经一个半月了。

  “我是新来的,不清楚情况”

  经过查询,记者发现,碰到此类问题的用户还真不少,“订单号×××,何时能发货啊?”、“订单号×××,快1个月了,啥时候能退款啊?”……在买特网的论坛上,记者就看到了不少这样的帖子。

  记者致电买特网温州总部,咨询发货慢和退款慢的问题,接线人员表示如果有货的话,会马上发货,但是货源缺的话就要用户耐心等候了。而当记者问起,为什么一件商品等了3个月还没货时,该工作人员则表示由于当时搞活动,下单量大的原因。

  对于退款问题,记者在该网站的退款流程中看到,最慢的也会在18个工作日内到账。该工作人员则表示,刘小姐的退款可能正好是节假日,员工都休息的原因。而当记者追问,除去节假日也已经超过15天时,该工作人员又说财务会马上处理的,2~3天内会到账。

  为什么发货要3个月,究竟有没有自己的货源?退款超过期限,会给用户补偿吗,还是用户只能干等?为何给用户的种种承诺会一而再再而三地食言,而且很多用户都碰到了类似的问题?……面对记者的种种疑问,该工作人员却说,我是新来的,不是很熟悉情况。而当记者要求她转接相关部门时,该客服表示不能转接,“只有同事的手机号码,不方便透露。”该客服表示。而对于其他同事的办公电话,该客服则以“没有办公电话”、“我不知道”等理由搪塞。

  网友质疑买特网无库存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听说买特网基本没有自己的库存,大部分都是收了客户的钱之后才进货再发货;现在买特网资金周转不过来,通过超低价商品促销吸引大量订单,以解决资金问题。当然,超低价的商品基本都是亏本卖的,不管要或不要,结果都是无限期的等待。

  对此,大成律师事务所商建刚律师表示,虽然收了钱再进货发货从法律上讲是合法的,但前提是不违背网上说的“2天内发货”、“15个工作日内退款”等承诺,如果违背了承诺,就属于违约,消费者可以向该电商网站所在地的消协或工商局投诉。

责编:梁霄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