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频道 >

快讯:沪指高开高走突破3000点大关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8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沪指高开高走突破3000点大关

  沪指开盘后继续向上突破,并一举站上3000点大关。

  银河证券:上证综指突破3000点无悬念

  本轮行情运行特征类似于7月份,逼空意味甚浓。由于基金持仓结构异常偏离大盘周期股,基金边缘化现象突出,行情发动瞄准基金薄弱环节,因此,再次上演连续突破的可能性较大,不给犹豫者充分的补仓和调仓机会。沪指突破3000点应无悬念,3200-3300点是一个正常的目标水平,能否突破前期高点3478点,我们认为尚有两大隐患和一大不确定因素。两大隐患分别是前期大量套牢盘的压力和通胀带来的政策变数,场外资金进入股市的积极性则是行情走势的不确定性因素。

  行业机会方面,以有色和煤炭为代表的大宗商品板块是本轮行情的龙头,持有是最好的策略,其他业绩好、估值低的行业如金融、汽车、航空、机械、家电等也应该有不错的机会,而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消费类股票和成长股则有望在行情的后半段表现出机会。(银河证券)

  中证投资:3000点压力难阻中期向好格局

  首先,从估值角度看,虽然经历了一定上涨,但主流的权重板块估值仍然相对合理甚至偏低。以银行股为例,银行业盈利能力与市场价值出现明显背离,短暂的休整之后或仍有表现机会。

  其次,从大资金入场操作看,上周指数大涨的同时,两市成交量也持续高位运行,单周整体成交额达1.25万亿元,是前期正常交易周的两倍有余。目前股指距离万亿资金成本区域较近,行情匆匆结束的可能性较低,调整之后很有可能继续上攻。

  整体而言,预计本周在“十二五”规划以及9月宏观数据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大盘攻击3000点之后或引发短期调整,但中期向好格局不改。操作上,建议中长线投资者对业绩良好的蓝筹品种谨慎持有;短线投资者对获利丰厚的品种可做逢高技术性减持,同时适当关注“十二五”规划中受益的个股,注意波段操作。(中证投资 张索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