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频道 >

两市成交4886亿元 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8日 16: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10月18日讯延续上周涨势,两市股指继续高开,金融股继续发飙,沪指盘中突破3000点,继续上攻涨幅近2%。在成功突破3000点后,“二八行情”的特征非常明显,除20%左右的权重蓝筹股、二线蓝筹股上涨外,80%的中小盘股票逆市下跌,创业板,创业板再现弱势整理,暴跌逾2%。小盘股跌幅惨烈。午后大盘呈现放量滞涨现象,煤炭股、有色金属板块均出现冲高回落走势。市场已经存在风险,一方面二八格局的情况下大多数个股持续显著下跌,持股的话亏钱是大概率的事情;另一方面股指持续上涨之后也回调压力及风险也逐渐加大。 至收盘,沪市成交、两市总成交金额双双创历史新高,多空在沪指3000点位置,分歧巨大。

  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955.23点,跌15.93点或0.54%,成交3075.58亿元;深成指报收12649.27点,跌116.23点或0.91%,成交1810.33亿元。

  板块个股:行业板块中,除公路桥梁、金融行业、钢铁行业、房地产业、酿酒行业、交通运输小幅上涨外,其余全线下跌。中小板、创业板再现弱势整理,暴跌逾2%;金融股、钢铁股走势稳健,小盘股跌幅收窄;核电股高开走低,涨幅不足1%。蓝筹轮番启动,中国中铁冲击涨停引爆铁路股;有色金属板块大跌逾6%,个股普跌;黄金股高位回吐,盘中重挫逾5%;区域概念股分化,新疆众和盘中急飙近8%;农业股再遭全线重挫,多股跌停。

    概念板块中,黄金概念跌7.599%,稀土永磁跌5.909%,稀缺资源跌5.471%,锂电池跌5.118%,多晶硅跌4.379%,低碳经济跌3.14%,物联网、新能源、智能电网、ST板块跌幅均超2%。

    新能源个股中的中核科技冲击涨停、风帆股份涨停,而整个板块大跌;包钢股份、重庆钢铁涨停,板块联动性最强的当数券商板块,全线上扬。

    自诺贝尔奖授予石墨烯发明者之后,石墨烯概念股开始受到关注。中钢吉炭近期走势喜人,午后盘中再度封上涨停,刺激方大碳素拉升2.74%。

    “十二五”规划中核电是重点,其中,中核科技(000777)为近期该板块的龙头股,连续4个涨停板,连创新高报36.47元。

    郑州煤电(600121)盘中放量涨停,带动煤炭股重新活跃,借助近期风传的“极寒天气”之说,国庆长假过后,二级市场上煤炭板块表现抢眼,现货市场煤价也开始显示上攻态势。煤炭是我国冬季冬暖的主要资源,最近煤炭港口库存已经出现快速下降。国际实业涨停,潞安环能。安泰集团涨幅居前。但伴随两市跳水,煤炭股呈现冲高回落态势。

    有色金属板块午后继续下挫,板块跌幅超过3%。个股方面,辰州矿业、中钢天源、西部材料、天通股份、东方钽业等跌幅居前。黄金股跌幅居前,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紫金矿业跌幅均超过5%。

    农林牧渔板块走势异常疲弱,低开低走,午后跌幅继续扩大,敦煌种业,登海种业、隆平高科、冠农股份、新农开发、万向德农等均冲击跌停板。

    迪斯尼板块午后拉升,中路股份等股由跌转涨,超半数个股上涨,申通地铁涨停,交运股份涨超6%,上海机场、浦东金桥等涨2%左右。据报道,迪士尼项目的确有望在世博会结束后,即今年11月份正式动工,目前项目一期土地已经交付,项目招标、项目中美双方谈判等准备工作已接近尾声。

    武钢股份下调配股募资至107亿,今日盘中涨逾7%,尾盘跳水下跌,涨幅仅0.95%;中核科技强势四连板,领涨核电板块;宁波港涨停创新高,领跑大盘次新股;希努尔破发盘中频触跌停,一度领跌中小板;国际实业、欣网视讯资产重组获批,双双封涨停;包钢报复性涨停,引爆钢铁股全线补涨;兴业证券强冲涨停,领涨券商全线井喷。

  

  资金流向:A股市场午后资金继续流出,但流出速度较早市放缓,行业受关注程度分化明显,金融、房地产受捧,而有色、医药、机械、食品饮料承受重压。截至14:00,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97.5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7.7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89.8亿元。行业分类中,5个行业资金净流入,非银行金融净流入19亿元,房地产净流入11.8亿元。22个行业录得净流出,有色金属净流出17.8亿元,医药生物净流出15.2亿元,机械、食品饮料流出金额都超过10亿元。

    个股方面,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中色股份、民生银行、辽宁成大为净流入前五名;包钢稀土、五矿发展、贵州茅台、复星医药、金钼股份为净流出前五名。

  周边市场:亚太主要市场周一普遍低收,日本日经225指数周一收低0.02%,或1.76点,报9498.49点,券商及矿业股跌幅居前。

    台湾加权指数周一低收1.76%,或144.76点,收报8060.54点。

    韩国成份指数周一低收1.29%,或24.55点,收报1877.74点。

    澳大利亚标普200指数周一收低0.79%,或37.1点,报4651.9点,矿业及能源股跌幅居前。

  机构看市:

    广发证券:股指早盘冲高后归于沉寂,受明年佣金改革刺激的券商板块涨幅居前,在机构调整持仓结构的影响下,权重股表现良好,但分化已现,二线蓝筹也纷纷步入补涨之中,说明主流资金的初步调仓基本结束,权重股也面临着较大的调整风险,从盘面看,代表大、小盘股走势的白黄二线在急剧背离后开始缩小差距,说明小盘股的第一轮杀跌也将告一段落,尽管风格转换、抓大放小已深入人心,但权重股调整中小盘个股反弹的概率正在增大,投资者切莫在市场刺激下两面挨耳光,做反了方向。

    华讯财经:两会在今日闭幕,市场关于两会透露的利好预期在今日已经暂时告一段落,大盘在没有更多利好预期下上攻乏力,再者,市场在过去的七个交易日内超13%的涨幅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逢高了结心态占据了市场主导。最明显的一个现象就是前期强势板块内部出现分化,合力变小市场出现冲高后回落。沪指虽然在盘中一度冲破3000点压力高见3026点,但是从冲高回落的态势看上方明显受到了压力。权重股短期内不小涨幅已经填平较大的估值洼地,市场向上动力不足,回调压力突显。不过,鉴于市场均线系统仍处多头排列,大盘再现天量,市场在高位震荡出货完毕后将面临较大回调风险。

    金百灵投资: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两个清晰的特征,一是出现了近年来罕见的天量,沪市的量能已逼近了3000亿元,这说明多空对决已达到一个较为剧烈的程度。二是热点出现了分化的走势,不仅仅体现在大盘股、小盘股的分化走势。而且还体现在大盘股、小盘股内部,比如说大盘股中的资源股就出现了分化的态势,锡业股份等个股跌幅居前,而中色股份等个股依然相对强硬,如此的态势就说明了筹码的松动,大盘的震荡也在所难免。也就是说,今日A股市场的震荡也在情理之中。不过,由于量能的堆积以及行业成长性趋势的乐观,短线A股市场仍有进一步活跃的可能性,尤其是部分优质成长小盘股的活跃,所以,大盘的震荡未必是一件坏事,其中也隐含着热点的切换、培育新的领涨兴奋点的信息,故短线大盘不至于过分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