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权重股拉升 周四A股市场震荡上涨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权重股拉升,周四A股市场震荡上涨。上证指数收于2687.98点,涨0.81%;深圳成指收于11321.2点,涨0.34%。两市A股有864只股票上涨,有900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302亿升至1349亿元;深圳市场从1137亿元升至1185亿元。由于全美第二大折扣零售商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其二季度营收基本符合投资者预期。加上前一个交易日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公司和家得宝公司相继公布的业绩总体利好,投资者据此猜测消费者开支情况可能并不像此前预想得那样糟糕,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周三继续小幅上扬。

  财政部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7月,国企累计实现利润10967.7亿元,同比增长50.1%,7月比6月环比下降11.5%;国企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68697.7亿元,同比增长38.8%,其中7月比6月环比下降7.8%。分析师认为,去年4万亿投资基本投向了国有企业,而从最近由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固投数据来看,国企的固定投资一直在减少,国企的利润将会继续萎缩。此外,基数数不断抬高,GDP增速却将有所放缓,这两个因素都决定了国企效益指标将在下半年继续下滑。

  大盘蓝筹强于中小市值股票,中国石化涨3.933%,中国石油涨1.83%,工商银行涨0.72%。黄金期货触及六周高点,此外,行业中报大多超预期,受此提振,有色板块涨幅居前贵研铂业涨停。券商料煤价后市将维持弱势,但板块估值具相对优势,煤炭股全线走强,靖远煤电涨停。海洋产业被增列为新兴战略产业的消息刺激,渔业股全线走高,壹桥苗业涨停。此外,陶瓷、自行车和船舶制造等强于大盘,仪器仪表、环保和玻璃等行业弱于大盘。

  机构表示,股指早盘表现疲弱,但临近午盘时石化、煤炭、银行几大权重板块集体发力,权重股的拉升使市场资金面面临极大考验,市场强行拉升权重股以化解双头压力的尝试,其作用有待后市检验。不过也应当注意到,权重股的拉升虽然避免了双头形态的成形,但对资金的消耗及热点的强行转换对股指的表现有害无益,大盘经过短线亢奋后仍存在继续下探的风险。

  (今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