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频道 >

A股有望借助五中全会精神再掀攻势!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9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因近期大盘连续上涨,上方累积的不少短线获利盘和套牢盘需要消化,A股市场昨天放量滞涨。受此影响,沪深股指今日早盘惯性低开。随后,在钢铁、地产等权重板块小幅回调的带动下,市场再次出现冲高回落。不过,由于近期较为疲软的创业板和中小盘个股逆势大涨,加上银行股护盘,午后大盘再掀涨潮。虽然成交量有所萎缩,但两市涨停个股超过50只,也充分说明市场交易保持高度活跃。

  从消息面看,今日风向偏暖。主要有:1、国务院加快培育新兴产业,7产业获资本市场支持。2、五中全会确定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3、易纲再度强调渐进汇改,释放人民币维稳信号。4、前夜,道指收高0.7% 纳指上涨0.5%。

  从大资金流向看,随着短线获利盘开始涌出,大资金今日继续离场。根据资金流向监测统计,周二全天,沪市BBD大单资金净流出约12亿,深市BBD大单资金净流出约4亿。不过,大涨之后出现这种情况极为正常。

  从技术上看,周二两市股指低开高走,中短期技术指标继续走好。目前,MACD指标继续上行,红柱有所缩小,而日线KDJ指标也有高位死叉的迹象,这也预示着在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里,市场出现技术性调整的概率依然存在。

  在14日收评《为年线附近的主动调整鼓掌!》一文中,笔者认为:“央行此次出手上调六家银行准备金率,实际上打消了市场对于短期内加息的疑虑,由此,反而会进一步刺激市场继续上攻,让多头部队敢于放开胆子推动股指上扬。而说到仓位,短线来说可以抛掉一部分获利较大的个股,由七成降至半仓为宜,以应对短线调整。对于多头在沪指年线附近的主动回调,应该给予热烈鼓掌!毕竟,整固一下前期阵地,其实更有利于后市继续上行!”从实际情况看,两市股市随后果然放量上攻,并创出近期新高,完全证实笔者的乐观研判。

  经过昨天的必要整理之后,今日市场尾盘再度上攻,沪市站稳3000点关口,深市更是再度创出阶段新高,由此可见,市场何时调整?调整幅度多大较为合适?多头均能有效控制,也显示出当前多方力量极为强大。总体来说,经过洗盘过后,A股市场有望借助刚刚结束的五中全会精神再次掀起新的一轮上涨攻势。至于板块机会,国家明确支持的几大新兴产业还有很大潜力可挖,投资者可密切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