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 >

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对话》现场讲述“微服私访”经历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6日 15: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对话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CTV《对话》供稿

(本期节目将于2010年8月8日晚22:25在CCTV财经频道播出)

陈伟鸿  《对话》栏目主持人
王  荣   深圳市委书记

    特区城市深圳到了“三十而立”之年,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刚刚上任的深圳市委书记王荣走进了央视《对话》栏目的演播室,接受主持人陈伟鸿的采访时,他讲述了自己刚到深圳的“微服私访”经历。

    陈伟鸿:对于您来说,在入主深圳之前,可能对深圳更多的是一种远观,因为您成长、求学在江苏,那个时候,站在江苏这样的一个视角来看深圳,深圳给您留下的印象是什么?

    王  荣:给我留下的印象,它就是一个改革开放起步相当早,成就相当显著,市场发育也相当的成熟。是一个更汇聚人才,而且能够让人才在这里大显身手的这样一个城市。

    陈伟鸿:听说您在担任了代市长之后也微服私访?

    王  荣:我是利用我到深圳不久,人们对我这张脸还不是很熟悉的时候,想多看看,多了解一下。因为一旦大家熟悉了我以后,确实我怎么能够深入到跟基层,或者是经常的深入基层,更多的了解一些实情会带来不方便。我刚来的时候,我想,都不认识我。

    主持人:所以你上车,司机一定没有认出您来?

    王  荣:没有。

    主持人:您那次花了多少钱?

    王  荣:大概18块钱。

    主持人:都去过哪些地方?

    王  荣:那是我第一趟,我去过好多地方,到了蛇口,包括布吉,都去看了看,应该说对深圳确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主持人:这一刻你的了解是什么?

    王  荣:这一刻的了解是:深圳很多元,因为之前来深圳,大部分是参观学习,所以看到的都是最亮的地方,或者是最有成就感的地方,那么这一次,因为是故意的找了一些我在网上收集到老百姓反映问题比较集中的地方,我特意的去看一看,这样就使得我对这个城市更多的,就发现这个城市很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