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105

往期回顾

那些曾被315曝光过的公司

那些曾经被曝光的企业,是痛改前非还是屡教不改?

    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对于我们每个中国消费者而言都是一个重要的日子,而对一些不良企业来说却是提心吊胆的日子。以往每年的3.15晚会,都曝光了一些行业内幕,也激起了民愤,很多网友留言呼吁,要严惩这些给社会带来严重危害的违法企业,还消费环境以清净。那些曾经被曝光的企业,是痛改前非还是屡教不改?我们一起来审视! [详细]

最新进展

公司法人“失踪”索赔无门 时隔一年“田婆婆”无处寻

    去年的央视“3·15”晚会,一位西昌母亲的控诉,让成都田婆婆洗灸堂引发全国关注。在全国拥有上百家连锁店的公司,迎来一场巨大震荡:公司法人“失踪”、连锁店相继关闭、消费者索赔无门……

    时隔一年,曾经身处风口浪尖的 “田婆婆”如今命运如何?天府早报记者调查发现,曾经遍布成都市区的田婆婆洗灸堂,已经先后失去踪迹,“消失”的公司法人代表田向军依然没有出现。

    而在“田婆婆”起源地新都区新繁镇,田向军之母将曾经的招牌改名,新的洗浴店已在今年初重新开业。 [详细]

锦湖轮胎召回门持续发酵 品牌受损严重零售剧降

    在过去的一年里,锦湖轮胎推出了一系列补救措施,也逐渐开始有消费者不再那么排斥使用锦湖轮胎,但其受损的元气还远未得到恢复

    据了解,继去年底将全国1400余家分销商店面纳入锦湖轮胎的核心店面体系,在对店面进行特别的硬件和软件支持后,今年锦湖轮胎将有一系列新品上市,也将继续推出很多轮胎行业中前所未有的促销政策,以重建消费者信心,恢复受损的声誉。

    但是,效果如何,目前还不好说。或许就像一位专家所说的那样,“锦湖轮胎现在缺的不是产品,不是优惠政策,而是消费者的信任”。而信任的重新建立需要多久?还没有人能够准确的回答。 [详细]

受瘦肉精事件重创 双汇去年销售缩水近百亿元

    双汇集团昨天召开全体职工大会,董事长万隆当众反省表示,受去年“3·15”瘦肉精事件影响,2011年双汇集团计划销售600亿元,实际仅完成503亿元。

    “更为严重的是,双汇20多年时间铸就的放心肉品牌受到质疑,损失难以估量”,万隆表示,“3·15”事件尽管已经过去整整一年,但对双汇人来说,记忆犹新,双汇集团决定把每年的3月15日确定为“食品安全警示教育日”,并成立“双汇集团食品安全监督委员会”。

    尽管去年销售、利税等与预期相差甚远,但是万隆表示,集团“十二五”发展目标不变、计划不改,到“十二五”末,肉类总产量达到600万吨,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元,把双汇打造成为具有世界竞争力的国际化大型食品企业集团。 [详细]

记者追踪

绝地重生型:雨润、欧典地板

    欧典曾经:百年欧典谎言被戳穿

    “欧典总部不存在,存在欺诈消费者行为。”2006年的央视3?15晚会,向全国消费者揭开了这个内幕。此消息一传出,各大媒体纷纷追踪报道有关欧典地板被曝欺诈消费者事件,一时好不热闹。即使没有做过装修,相信也听过“欧典”的品牌。然后这个号称在德国拥有百年基业的地板品牌,在央视3?15晚会中轰然倒地。

    欧典现状:虚构之痛后绝地重

    2012年初,欧典地板再次进入大众的视野,却是因为在建材的“寒冬期”一枝独秀,逆市增长。这不能不说是一个绝地重生的奇迹。 [查看全文]

一蹶不振型:田婆婆、藏秘排油

    藏秘排油曾经:央视猛揭藏秘排油茶内幕

    “藏秘排油茶其实与藏茶并无关系,研制单位根本找不到……”2007年3月15日晚上,中央电视台第十七届3?15晚会透过典型案例,揭露了医疗广告背后的黑幕,并对消费者关心的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报道。

    在2007年3月15日晚上,最令人意外的是晚会不只是对产品作了曝光,还报道了由于职能部门推诿责任,使得一个防洪堤坝成了杀人坝。

    藏秘排油现状:“藏秘排油”已经绝迹

    时经四年,市场上还能不能买到“藏秘排油”呢?成都商报记者近日走访了成都多家药房,均被工作人员告知“没有这个减肥茶”。记者还在淘宝网上搜索“藏秘排油”,搜索结果显示“没有找到与‘藏秘排油’相关的宝贝”。 “藏秘排油”经销商为七剑飞虹公司。记者掌握该公司2006年注册经营许可证时的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1号久凌大厦806室。但是,记者通过北京市工商局无法查询该公司目前的注册信息。随后,记者致电久凌大厦,物业管理人员告诉记者,他2年前到久凌大厦负责物业管理工作的时候,“806室就已经不是七剑飞虹公司了”。 [查看全文]

    一年一度的315晚会很快就过去了,那些被曝光的公司或者没有被曝光的公司在这样的日子里得到了警示。消费者们收获了什么?自身的利益得到维护了吗?企业们是否更加积极进取?这些都需要执法部门和广大群众的长期关注与监督。

关注315曾曝光的公司
1.你对以下哪些行业最不满意?
食品、饮料类
日用品类
金融业
连锁业
以上全不满意
其他
2.你有过投诉经验么?
有过,很快就处理好了
没有,投了也解决不了
打算投诉,希望给予反馈
投诉过,反馈不满意
路过,我是打酱油的

媒眼

315过后 洋品牌质量还有救吗?

据不完全统计,自2008年以来,H&M 已经至少4次被国内多地市工商、质监部门抽检质量不合格。傅霞容还表示,“这是工厂的失误,我们对此向消费者表示道歉。”众所周知,为了保证一周两次的上新速度;H&M将业务分散给世界各地众多的外包工厂生产。将责任归咎于工厂,我们暂能接受,但4次登上质量黑榜的事实,还让品牌方无动于衷?一次次登上质量黑榜,一次次道歉,再一次次继续犯错。

—凤凰网时尚

轻卡企业如何不再纠结315

要说最让商家的纠结的日子,莫过于每年的315了。随着舆论监督越来越透明,企业感受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尤其是轻卡行业,近年来随着国内物流行业的迅速兴起,轻卡市场的份额也在逐年扩大,不少企业都纷纷进入了轻卡领域,轻卡产品日益增多,而有关产品方面的问题也暴露出了不少,因此,315也就成了一些轻卡企业的纠结日。

—南方网

微博热议

版权声明

中国网络电视台策划,欢迎转载或报道,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李德尚玉

联系我们

如果您有线索,请发送至以下
邮 箱:jingji@cntv.cn
官方微博:jingji@cntv.cn

  往期回顾